不支持Flash

20部引进片限额 戛纳优秀片暂无缘国内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51  辽沈晚报

  今年戛纳参赛影片中不乏影迷耳熟能详的作品:王家卫《蓝莓之夜》全度妍主演的《密阳》等。但众多佳作的引进工作目前还没有提上国内发行商日程,只有《蓝莓之夜》的国内发行工作正在商谈中。

  王家卫看重《蓝莓》国内发行

  《蓝莓之夜》是王家卫首部英文片,又成为戛纳60周年的开幕影片和参赛片,王家卫本人非常重视影片的国内发行工作。他亲自赴上海同上影集团讨论新片引进发行的具体事宜。

  记者昨日从上影集团了解到,上影方面已经看过全片,对影片质量评价很高,不过具体合作事宜目前还没有确定。

  欧洲文艺片进中国任重道远

  本次戛纳电影节的大赢家,最佳影片《四月三周两天》、评审团奖《我在伊朗长大》《沉默的阳光》等,对于观众来说都十分陌生,甚至许多国内院线界人士都表示“几乎没关注”。

  本届戛纳电影节,中影、上影、长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众多电影公司 “组团 ”参加电影交流及交易活动,但至今未传出哪些影片有望引进的消息。这些优秀影片究竟是否能登上国内大银幕,恐怕还要“走着瞧”。

  中国电影市场一年20部引进片的限额,好莱坞的大制作总是优先纳入考虑。这让众多在国际影坛声誉不凡的欧洲电影,很难同观众见面。

  至于这些获奖佳片该如何在国内推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观众和票房只能慢慢培养,现在北京经常会有一些电影交流展映的活动,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先通过影展的方式,培养中国观众对欧洲电影的兴趣。”记者 王琳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