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俐“领队” 华人女星戛纳找到“第二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5:24  申江服务导报

  ◎文/王璞

  蓝色海风吹拂,戛纳60大寿。

  60岁的戛纳,让王家卫章子怡上了海报,让张曼玉做评委,却让中国电影彻彻底底地伤了一回心。在此前公布的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22部获得提名的影片中,中国电影乃至整个华语电影均无一入围,这在近年的各大电影节中相当罕见。

  然而中国电影人还是舍弃不了戛纳情结,毕竟这里曾是中国电影的福地。

  “领队”巩俐

  巩俐是戛纳的熟客,20年来她先后凭借6部影片角逐戛纳,而10年前,戛纳50周年,她就已坐到评委席上。

  所以她说:“来戛纳就好像回到了家。”

  既然是回家,她便多了一份“舍我其谁”的自信。红地毯上,巩俐露着背脊,毫不在意腋下赘肉。更异想天开的是,她身后跟着个矮个子男随从,专门替她提着曳地长裙的裙摆。

  这一番“红地毯示范动作”,果然很“领队”。

  “公主”舒淇

  舒淇瘦了也黑了,但依旧有本钱穿宝蓝色露背长裙。戛纳影展开幕式上,她与98岁高龄的葡萄牙导演曼努埃尔·德奥利韦拉登台宣布“电影节开幕”,电影节公报封她为“有东方梦想的公主”。在戛纳,她过得真的很“公主”:任达华给她做私人摄影,张震给她做“护花使者”,记者则给她买雪糕……

  “平民”林熙蕾(blog)

  3年前她曾随时尚杂志来戛纳影展,但工作只是拍照,既没作品参展也没空看电影。今年不同,她主演的港片《铁三角》和法国片《登机门》都在戛纳登陆,而且《登机门》是由张曼玉的前夫奥利弗·阿萨耶斯执导。在巩俐、张曼玉光芒下,林熙蕾显得相当“平民”:“我没有竞赛压力,只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被人看到。”

  “影子”章子怡

  章子怡5月16日才确定要去戛纳,为此组委会连夜为她加印海报,她在大海报中“跳跃”着现身,这张照片是章子怡去年在戛纳拍下的。5月19日一大早,章子怡抵达戛纳,一下飞机就和媒体大玩“躲猫猫”。没有公开露面,却更引来她与外国男友可能同行的臆测。

  “推销员”施南生

  施南生在电影界的名声,比“徐克夫人”的名头更加响亮。来戛纳,她要为徐克的《铁三角》打气,更要紧的却是为新东家吉安永嘉公司做“推销员”。她不惜斥资百万包下法国名牌老店,“老店正面对着戛纳主会场,我要亲手打造‘中国之夜’,来给王家卫、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周星驰推销新片。”

  “公关”张曼玉

  评审不好当。5月19日,张曼玉刚刚赞美了王家卫的《蓝莓夜》一句,立刻反悔,恨不得把自己的话吞回去。因为作为评委,张曼玉除了几次规定采访外,要对任何媒体都说“不”,更不能随便发表意见。

  有媒体质疑张曼玉能否公正,她却说:“我是王家卫的粉丝,评委中的很多人都是他的粉丝,但这是竞赛,无关友谊。”回答得很“公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