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棕榈奖得主获罗马尼亚总统颁发最高荣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金棕榈奖得主获罗马尼亚总统颁发最高荣誉奖
《4个月3星期零2天》摘得金棕榈

  据新华社电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8日签署总统令,授予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本国年轻导演克里斯蒂安·蒙久国家最高荣誉勋章“罗马尼亚之星”。

  在刚刚闭幕的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蒙久以不到60万欧元成本自编自导的《4个月3星期零2天》击败众多强手,荣获电影节最高奖——最佳影片“金棕榈奖”,以及“国际评论奖”和“国民教育奖”共3个奖项。

  罗总统令说,作为罗年青一代导演的代表,蒙久为在世界上提高罗马尼亚电影的声誉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伯塞斯库当天还签署另一项总统令,追授去年8月在车祸中不幸丧生的导演克里斯蒂安·内梅斯库“国家功勋勋章”,以表彰他对罗马尼亚电影事业的贡献。内梅斯库生前执导的影片《加利福尼亚之梦》在本届戛纳电影节荣获“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