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奇驾驭《灵魂战车》 影帝变身“恶灵骑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2:3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近期的电影市场一直较为平静,而随着6月2日起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灵魂战车》的公映,电影市场也开始升温。这部根据漫画作品改编的电影,也成为今年暑期档的揭幕影片。

  漫画英雄成电影宠儿

  相比游戏改编作品,漫画改编作品近年来的发展势头都比较积极,无论是日本的《死亡笔记》还是一直向好莱坞源源输送改编题材的美国漫画巨头MARVEL旗下诸多纸上英雄,登上了银幕后不但带动更多观众加入粉丝集团,票房成绩更是接连地获得大收成。

  《灵魂战车》的漫画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漫画英雄”最早是以一个与魔鬼结盟的西部赏金猎人的形象出现,后来坐骑从马变成了跑得更快、外形更帅的摩托车,此次更是第一次被搬上大银幕。“恶灵骑士”有别于超人、神奇四侠等光明使者,他更偏向于蝙蝠侠之类的黑暗英雄,而他背负的诅咒和可怕造型则让他具有反传统的游侠气质。事实上,问题更多集中在剧本上,“恶灵骑士”一直没拍摄成电影的主要原因就是缺乏好剧本;而此次由《夜魔侠》和《幻影杀手》的导演马克·史蒂文·约翰逊参与该剧本撰写并执导影片,相信曾见识过他塑造黑暗英雄本事的影迷会更期待《灵魂战车》。

  影帝也是漫画迷

  初次有机会登上大银幕的“恶灵骑士”,就有幸获得尼古拉斯·凯奇这位影帝的青睐,原因之一是凯奇和他的孩子本来就是漫画版《灵魂战车》的忠实粉丝,《国家宝藏》让他的英雄瘾又起来了,《灵魂战车》的拍摄实际是圆了他的漫画梦。已经四十来岁的尼古拉斯·凯奇其实本来也是个铁杆摩托迷,虽然已经5年没飙车了,但功夫仍没生疏,而作为一个资深的业余摩托车手不追捧《灵魂战车》这样一部与摩托车文化息息相关的漫画是很没道理的,尼古拉斯·凯奇表示自己从第一辑开始就对它爱不释手,谈起其中刺激惊险的情节如数家珍,不但他自己,连他的儿子现在也是“恶灵骑士”的小粉丝,获得这个角色对于他便有了双重意义。而德·卢卡看中的正是他本身就具有的“约翰尼·布雷兹”的骑手气质和他能深化角色性格的表演技艺。

  超炫坐骑羡煞众人

  对于影迷和漫迷来说,除了必须和原著同样精彩的故事情节,酷炫的人物造型和动作场面更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元素。影片的特技人员在这两点上丝毫不敢松懈,努力打造出完美的“恶灵骑士”变身后的烈火骷髅头和同样燃着火焰的坐骑Hellcycle。

  从地狱来到人间的Hellcycle有着一般的摩托车无法比拟的个性,它不但造型有形得邪气,还有感情与灵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