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灵魂战车》英雄情结“害”了尼古拉斯-凯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灵魂战车》英雄情结“害”了尼古拉斯-凯奇
这是《灵魂战车》中难得的文艺镜头

  ◎英雄情结

  “这个时代的明星越来越多,英雄却越来越少,我崇拜这样的英雄。”为了向英雄表达敬意,尼古拉斯根本不考虑剧本的好坏就接下了《灵魂战车》这种电影。对于英雄角色,尼古拉斯自己的理解是:“英雄也是人,也有敏感柔情的一面,并不是那种肌肉很发达、怎么死都死不了的金刚,我要表现的就是这种有着丰富内心世界的英雄。”可惜,英雄片不一定是好片。对英雄片不加选择,可能就是尼古拉斯居然摸到“金酸莓”奖杯的原因之一。

  ◎三心二意

  去年年底,尼古拉斯在出席第三届巴哈马国家电影节时,表示自己已经有逐渐退隐的念头。他说他要追求其他人生目标,今后的工作可能更多在幕后,比如写剧本。他表示:“我觉得我拍的电影也已经够多了,如今我想要探询其他能让我一展身手的机会,写剧本也好,其他让我能有所发展的兴趣也好。”尼古拉斯无疑是多才多艺的,不过,他的三心二意却让他在选择自己主演的电影时变得没以往那么认真了。

  ◎眼光奇异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尼古拉斯便带给影迷不少经典之作,这不得不归功于他选片的独特眼光。即使在他成名之后,尼古拉斯也没有专挑主流大片,而钟情于一些文艺气息十足的片子,譬如《天气预报员》等。无奈的是,独特选片口味能帮助尼古拉斯跟一些本不起眼的好片结缘,但也容易让他游走到另外一个极端——主演一些看似独特的烂片。

  (winzi/编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