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勒比海盗》系列剧情攻略 主要角色解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2:04  金羊网-新快报
《加勒比海盗》系列剧情攻略主要角色解析(图)
大卫·琼斯

《加勒比海盗》系列剧情攻略主要角色解析(图)
比尔·特纳

《加勒比海盗》系列剧情攻略主要角色解析(图)
女巫缇亚

《加勒比海盗》系列剧情攻略主要角色解析(图)
这只小猴子是第一集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之一

  专题策划/执行:陈晗秋 贺雅佳 郭爽 谢培 刘嫣 魏保珠

  【这是一个勇敢的、耗费精力的大胆行动,具有史诗的规模。】

  他们第一次出航骷髅金币的诅咒

  杰克·斯派洛在13年前和海洋霸主大卫·琼斯做了一笔交易,用灵魂来换取“黑珍珠号”船长的位置,期限为13年。13年后他就必须交出自己的灵魂,成为大卫·琼斯“飞翔的荷兰人号”上的船员。可倒霉的是杰克当了船长不到两年,他的大副巴博萨为了独吞死亡岛的宝藏带领船员们抢走“黑珍珠号”,把杰克一个人扔到孤岛上等死。

  后来叛变者发现他们受到了宝藏中骷髅金币的诅咒,变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而要解除诅咒则必须回到死亡岛,归还所有的骷髅金币以及献出第一个拿走金币的船员比尔·特纳的血。不巧的是,比尔·特纳早就因为一直庇护杰克被绑在炮筒上扔进了大海。在此之前,比尔早有防备地把最后一枚金币让儿子威尔特纳带走。

  如此一来,巴博萨就必须找到比尔特纳后代的血和他身上的金币才能解除诅咒。而此时威尔已经被英国船只带走,他在船上遇到了当时的伊丽莎白。为了不让别人认出威尔是海盗身份,伊丽莎白把威尔身上的金币藏起来了。而另一边,杰克所在的岛竟然是走私酒贩藏酒的地方,这样一来他就被走私酒贩子带走,从此以后也变得疯疯癫癫的,还发誓一定要夺回“黑珍珠号”。

  夺回“黑珍珠号”

  十年之后,杰克在加勒比沿海的小镇上碰巧遇到了威尔,而带着金币的伊丽莎白刚巧是这个小镇上总督的千金。一次伊丽莎白意外落入海中,令巴博萨感知了金币的方位,因此带领“黑珍珠号”来到小镇,他误以为伊丽莎白是比尔·特纳的后代,于是强行带走了伊丽莎白和金币,奔向死亡岛想解除诅咒。此时与伊丽莎白暗生情愫的威尔,坚持要去救伊丽莎白。而知道威尔身份的杰克趁机想诱骗威尔去死亡岛,与巴博萨交易换回“黑珍珠号”。最后诅咒解除了,杰克杀了巴博萨,却被英国海军抓住。在即将要被绞刑时,伊丽莎白和威尔救了他。杰克终于回到了“黑珍珠号”上,而伊丽莎白和威尔也有情人终成眷属。

  他们第二次集结99个灵魂的交易

  又过了一年,杰克因为担心13年的期限快到,所以想找到大卫·琼斯的心脏来控制他。他在女巫缇亚那里搞到了一个“心愿罗盘”,在罗盘的指示下,他只找到了大卫·琼斯放心脏的盒子的钥匙的图纸。就在这时比尔·特纳突然出现在杰克的船长,告诉他13年的期限快到了,杰克的手上也出现了大卫·琼斯的黑印记。杰克十分害怕,因为大卫·琼斯受诅咒不能靠岸,于是他带领“黑珍珠号”逃到了一个土著部落岛上,却被岛上的土著当成是“神”,准备捆绑起来吃掉。就在这时,伊丽莎白和威尔也因为帮助杰克逃脱,而被判有罪。野心的贝克特勋爵要威尔用杰克的罗盘来换伊丽莎白的性命,想不到却因此让威尔上岛救了杰克的命。

  知道了威尔的来意后,杰克诱骗威尔去“飞翔的荷兰人号”上帮他找钥匙。威尔在“飞翔的荷兰人号”上见到了被奴役的父亲比尔·特纳,在偷出了钥匙逃走后,他决定要救出父亲。而大卫·琼斯也逮到了杰克,按约定要把灵魂交出来的杰克,说服大卫·琼斯在3日内用99个灵魂来交换。

  宠物大章鱼

  而这时的伊丽莎白也已经从镇上逃了出来,在岛上她遇到了以招收船员为名其实是找灵魂还债的杰克,在伊丽莎白的心愿下,杰克通过罗盘找到了藏有大卫·琼斯心脏的小岛,大卫·琼斯心知不妙,赶往小岛,而带着钥匙的威尔也藏身在“飞翔的荷兰人号”上到了小岛。在小岛上,杰克、威尔与落魄的准将诺灵顿三人为争夺大卫·琼斯的心脏展开一场混战,最终被诺灵顿掉包成功,拿去献给了贝克特勋爵。

  杰克没有拿到心脏,却被大卫·琼斯的宠物大章鱼紧追不舍。伊丽莎白于是将他铐在了“黑珍珠号”上,逃脱不了的杰克只能与大章鱼英勇搏斗,一直被带到世界的尽头。充满愧疚的伊丽莎白与威尔到女巫那里,寻求解救杰克的办法,却在女巫那里见到了复活的巴博萨船长。

  航线Q&A

  Q1.巴博萨船长为什么会复活?

  海盗系列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字幕全部完结之后,还藏有一小段故事。在第一集《决战鬼盗船》的结尾,“不死猴”又在死亡岛上拿了一块诅咒金币,这就使得整船人又重新被诅咒了,因此巴博萨船长也就复活了。

  第二集《聚魂棺》的字幕之后则是说喜欢叼钥匙的小狗,最后代替杰克成为土著部落的“神”,它不再叼钥匙,嘴里叼着根骨头。到了第三集里面,它又跟随着杰克的爸爸一起出现在海盗头目的聚会上。

  第三集《世界的尽头》字幕后也同样有故事,而且非常美丽动人,因此千万要在座位上坐好等待。

  Q2.大章鱼为什么后来没出现了?

  贝克特勋爵拥有了盒子以后,就等于控制了大卫·琼斯,他命令大卫·琼斯把这个可怕的“宠物”解决掉,作为对他的一个教训。在第三集里可以看到一个岛上有一个庞然巨大的动物,那就是章鱼的尸体。

  Q3.女巫缇亚与海女神卡吕普索(Calypso)有什么关系?

  海女神卡吕普索与大卫·琼斯有段恋情,这是在第二集里面通过女巫缇亚的口说出来的。卡吕普索后来背叛了大卫·琼斯,于是他就召集了九大海盗把卡吕普索封印在人类的人体里面,这样她的威力就大为削弱,而大卫·琼斯自己受诅咒成为章鱼头。这个封印了海女神的人类的人体就是女巫缇亚。当卡吕普索最后被释放出来后,她就化做一堆螃蟹走入了大海中。因为海女神向来也是海盗的保护神,因此九大海盗最后释放卡吕普索,也是希望她能够保佑大家在海战中取得胜利。

  Q4.“心愿罗盘”为什么时灵时不灵?

  “心愿罗盘”会指向拿罗盘者心里最渴望的东西,在杰克手里的时候,它的方向总不太稳定,因为杰克心里面的渴望太多,有时候甚至是一瓶朗姆酒。而在伊丽莎白手里,有一次曾经指向了杰克,表明她当时已经对杰克暗生情愫。

  ·船员花名册·

  【他们的名字,有冒险的味道。】

  ●杰克·斯派洛JackSparrow 个人特征:喜欢佩戴些乱七八糟的小饰品,有点疯疯癫癫,喜欢翘兰花指,有时候你分不清他究竟是一个粗鲁的海盗,还是一个唧唧歪歪的

同性恋

  ●威尔·特纳

  WillTurner个人特征:尽管他的衣服老是敞开着,可几乎没什么胸肌可以看。嘴唇和下巴上的小胡子是与“精灵王子”唯一的区别。

  ●伊丽莎白

  lizabeth Swann个人特征:她就是这部片子里的大花瓶,以不停换衣服来调剂大家的口味。

  ●巴博萨船长

  Barbossa个人特征:在第一集里,他可是反派一号,所以最后就落了个“恶有恶报”的下场,第二集整部就没怎么出现过,直到最后才有一个镜头。然而第三集他突然变成了一个好人。

  ●大卫·琼斯

  Davy Jones个人特征:这个角色充分表现了如今电脑技术的高超,会随着情绪变化而动的触角,以及令人恶心的黏液,充满邪恶的小眼睛,还有凶残的本性,都让人觉得最后扎入他心脏的那一刀实在来得太痛快了些。

  ●贝克特勋爵

  Beckett个人特征:虽然他是东印度公司野心的代表,但是在这系列的电影里,他看起来太“正常”了

  ●比尔·特纳

  个人特征:第二集里出现的人物,他是男二号威尔·特纳的父亲,也跟大卫·琼斯有灵魂的交易。

  ●女巫缇亚

  个人特征:口音相当浓重。第二集中惊鸿一现,掌握着第三集的结局。

  ●啸风船长

  个人特征:我们要说的似乎只有一句话——他是周润发演的。

  ●诺灵顿准将

  个人特征:当看到他从第一集里一个戴着精致假发的威武军官,到第三集变成一个瘫倒在猪圈里浑身泥水的无赖的时候,也许会明白导演刻意地丑化东印度公司的意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