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莱坞奥斯卡英国举行 舍近求远只为提升知名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9: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印度著名影星埃朗·哈斯米和前印度小姐萨雅丽·巴哈戈特领衔主演的影片《列车》(The Train)将于当地时间7日在英国举行首映式,从而正式拉开“国际印度电影学院奖“(IIFA)颁奖盛典的序幕。

  “列车”前进目标瞄准奥斯卡

  “国际印度电影学院奖”素来有“宝莱坞奥斯卡”之称,为了扩大宝莱坞电影在国际上的影响,一般都选择在印度之外的国家举行颁奖晚会。此次就选择在英国北部历史悠久的约克郡举行,从7日一直持续到10日,全世界5亿观众将有幸通过电视看到这一颁奖盛典。《列车》是一部惊悚片,在泰国首都曼谷拍摄完成,讲述了一个喜欢到处沾花惹草的有妇之夫同他在火车上遇到的美艳女子之间发生的风流韵事。

  在久负盛名的国际印度电影学院奖上首映,相信这部影片的导演野心不小,他想要追随《印度往事》(2001年)的足迹,时隔多年之后再次赢得好莱坞的承认。《印度往事》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颁奖当天将有众多宝莱坞著名影星、导演以及制片人前来捧场。据悉,著名影星达蒙德拉将带着两个儿子桑尼和鲍比·德奥尔,于7日到英国宣传一家人合拍的首部电影——家庭喜剧《Apne》。

  宝莱坞明星大腕云集谢菲尔德

  国际印度电影学院奖将于9日达到高潮,届时,盛大的颁奖典礼将在谢菲尔德市的巨型舞台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超级巨星还包括宝莱坞传奇人物阿米特巴·巴克强、他的儿子阿布舍克·巴克强和儿媳、“印度第一美女”艾西瓦娅·雷以及萨尔曼·汗、希尔帕·谢蒂。在今年的一部真人秀电视剧风靡英国之后,希尔帕?谢蒂已成为不列颠群岛家喻户晓的明星。

  阿米特巴·巴克强外号“大B”,从20世纪70年代初涉影坛以来,他主演和参演了150多部影片,是当之无愧的印度巨星,在英国广播公司1999年举行的在线投票中,被评为“千禧年巨星”,足见他在世界影坛的地位。有报道称,印度的另一位著名影星、“宝莱坞大众情人”沙鲁克·罕可能不会出席此次活动,他本计划于7日抵达伦敦,参加一个慈善拍卖活动,顺便参加颁奖盛典,但由于同巴克强父子交恶(沙鲁克是巴克强的儿媳艾西瓦娅·雷是前任男友,心上人被抢当然让他不爽),他不出席也在情理之中。

  选择约克郡一度引发争议

  自2000年以来,印度国际电影学院就在国外筹办这一盛大集会,这样做的目的是提升宝莱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发展本国电影业。此前,阿姆斯特丹和迪拜先后举办过颁奖礼。宝莱坞此次选择约克郡作为颁奖地一度引发争议。约克郡采矿等重工业发达,国际印度电影学院奖来到这个相对单调的地点自有其道理。首先,约克郡的亚裔人总数在英国位列第三。据2001年的人口统计结果显示,约20万亚裔人生活在约克郡,而该地区总人口不过230万人。

  其次,英国旅游局最近刚刚启动了吸引印度游客的宣传计划,由此希望同宝莱坞电影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英国目前是宝莱坞电影在世界上的第二大市场,2005年,印度电影在英国和爱尔兰票房收入达到1240万英镑(1820万欧元,2470万美元)。国际印度电影学院奖的举行无疑将扩大印度电影在英国的影响力,使越来越的英国观众喜欢印度电影。

  舍近求远只为提升知名度

  尽管宝莱坞电影在世界刮起了印度旋风,但在国际舞台上其实并不算十分成功。据估计,在2002年全球票房总收入中,宝莱坞只占到1%,迄今为止,仅有三部宝莱坞电影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竞争,分别是《印度往事》、《早安孟买》(1988年)、《印度母亲》(1957年)。

  今年2月,印度大导演纳萨鲁丁·沙(Naseeruddin Shah)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坦言,宝莱坞电影在质量上确实难以同伊朗、韩国、

墨西哥等国影片相媲美。他说:“这些国家正在制作最令人难以置信的电影,而我们依旧在拍摄以俊男美女相遇相恋这等老掉牙题材为主题的电影。我认为,这就是印度电影在国际影坛地位不高的原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