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片中国秘密热拍 李秉宪等三一线男星加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7:44  南方都市报
韩片中国秘密热拍李秉宪等三一线男星加盟(图)

李秉宪(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记者日前获悉,一部阵容强大、投资巨大、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韩国影片正在中国东北秘密热拍中。该片名为《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由韩国导演金知云执导,韩国影帝级演员宋康昊李秉宪郑宇成主演。该片在不久前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仅以13分钟的片花就卖出了韩国电影史上的最高欧洲售价,与欧洲两家著名发行公司:法国ARP Selection公司和英国Tartan公司签下了巨额合约。制片方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是表示不少于10亿元。导演金知云表示,《好》将会是一部很特别的“东方西部片”,既有很多西部牛仔片的动作特色,又有很多幽默笑点,同时带有韩民族的民族特色。由于这部影片在片名和角色设置上与意大利导演塞尔乔·莱翁内的名片《黄金三镖客(good,bad,ugly)》有相似之处,也被认为是向该片致敬之作。

  阵容有多强?

  最会赚钱导演+三个昂贵男演员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投资超过100亿韩币,号称要打造一部“东方的西部片”。该片由韩国导演金知云执导。金知云擅长商业片操作,他曾导演过《犯规王》、《蔷花红莲》、《甜蜜人生》等片,都取得不错的商业回报。特别是低成本的恐怖片《蔷花红莲》,曾是该类型韩片在海外销售额最高的一部,高达100万美金。

  此外,该片在2004年北京举行的韩国电影展中,也是卖得最好的一部韩片。因此导演金知云在韩国被称为最会赚钱的导演。《好》是他从影以来执导的最昂贵的一部影片,由曾经投资《怪物》的韩国知名电影公司barunson投资。该公司为金知云请来了韩国三位一线男演员:宋康昊、李秉宪和郑宇成。这样的三位一线男演员携手同一部影片,在韩国电影史上尚属首例。

  故事有多强?

  动作+喜剧+向经典名片致敬

  该片的故事讲述20世纪初,因为日本的侵略,不少朝鲜人逃至中国和朝鲜的边界求生,这里龙蛇混杂,发生在这里的三个男人之间的故事。影片具有浓厚的西部片风格,据透露,蒸汽火车、马贼群、摩托车都会在片中出现。而大规模动作场面,让人捧腹的幽默元素,也会为影片增加不少看点。这部影片还有一个重要看点,就是它与上个世纪60年代意大利导演塞尔乔·莱翁内的名片《黄金三镖客(good,bad,ugly)》有不少相似之处,《黄金三镖客》也有三个男主角,分别代表善、恶和丑。故事讲述三人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趁着政局混乱,打算谋夺财富的故事。从这些介绍中可以看出,除了片名和角色设置的相似外,两片动作+喜剧的风格也非常类似。因此,有不少影迷指出,《好》片是金知云对塞尔乔·莱翁内的致敬之作。

  片酬有多强?

  影帝降价片酬变投资

  影片虽然投资大,阵容强,但演员的片酬并不高。这源于去年韩国电影的一个现状——上映的电影作品超过100部,真正赚钱的却仅有《汉江怪物》《老千》等不到10部。韩国《联合新闻》网指出,由于演员片酬越来越高,导致电影制作经费透支,成本难以回收,造成电影工业不振。因此韩国电影人学习好莱坞做法,把演员片酬转为对制片成本的投资,来减少制片公司的负担。据悉,宋康昊拍《怪物》时就把演出费5亿韩元的全额转为制片成本。这个方式被再次使用,宋康昊、李秉宪、郑宇成以这种方式签订了新电影的合约。以他们在韩国的地位,可都有5-6亿韩元的演出费的,是韩国最贵的男演员。电影公司虽然没有透露片酬,但表示:“签订这样的合约可以使制作费至少减少15亿韩元”。据透露,李秉宪在片酬上还主动降价近150万韩元。

  海外预售有多强?

  13分钟=10亿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在上月法国举行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以韩国电影史上的最高价,成功与法国、英国的电影发行公司达成了发行合约。据悉,《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在戛纳电影节的胶片市场(Film Market)上公开了13分钟的片花,这段片花中有三位男主角的造型和一些精彩的打斗场面及大场景,立刻吸引了欧洲的发行公司,最后与法国ARP Selection公司和英国Tartan公司与签下了保证最少10亿韩元的合约。

  目前,该片在敦煌和电影《武士》的摄影地秘密拍摄。据悉,4月就已经开机。预计要在中国拍摄6个月,明年初在韩国和海外上映。

  导演阐述

  拍东方式西部片

  中国东北的平原,上世纪30年代,这里成了列强的战场,也是朝鲜难民的暂居地。我想透过一个出生入死的故事,表现这片一望无际的土地所盛载的澎湃感情。我会以幽默手法处理这部电影。在另一个层面上,我也想让观众看到那个年代被祖国遗弃、遭历史遗忘的朝鲜人的面貌。对个人而言,这是我一直渴望拍摄的片种。在这部前所未有的“东方式西部片”中,我希望在一览无遗的大地上拍出狂野的动作动面,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刺激。

  剧情揭秘

  上世纪三十年代,世界大乱。位于亚洲东北部的朝鲜半岛,被日本帝国侵占之后,不少朝鲜人逃忙至接壤中国边境的辽阔荒野。但要在这个只有马匹的贫瘠平原上求生,不少离乡别井的朝鲜人都被迫当上土匪。

  Tae-gu(怪家伙)是个惯偷,一次偶然机会,他从日军手中拿到了一张藏宝地图,指示了清王朝在边境的宝藏位置。不过,想夺得地图的不止他一人,冷血杀手Ching-yi(坏家伙)同样对宝藏虎视耽耽。两人凑巧就在袭击日军火车时碰个正着,令Tae-gu不但要摆脱日军,也要应付Ching-yi和他的手下。在枪林弹雨间,一个神秘人突然加入战圈,并以出神入化的枪法营救了Tae-gu逃离现场。Tae-gu拾回一命,马上向救命恩人道谢。但他有所不知的是,此人原来是以赏金谋生的捕快Do-won(好家伙),他拯救了Tae-gu只为了领取赏金。

  但Do-won(好人)、Ching-yi(坏蛋)、(怪客)三人不久便发现,那张藏宝点已惹来三教九流士加入战团,不但朝鲜人闹着要反抗,还吸引了日军,以至中国、俄罗斯及朝鲜的山贼越境挑战,加入争夺战。陈弋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