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电影节6月11日至16日北京新世纪影院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8:12  新浪娱乐

巴西电影节6月11日至16日北京新世纪影院展映
巴西电影节海报

巴西电影节6月11日至16日北京新世纪影院展映
巴西电影节排片表

巴西电影节6月11日至16日北京新世纪影院展映
开幕片《记得童年那首歌》


  在北京首度举办的巴西电影节将在六月十一日至十六日在北京展映六天。京城的观众将一口气体验十一部充满南美风情的电影创作。电影节由巴西文化部与巴西驻华大使馆策划,在北京新世纪影城独家放映。

  开幕片《记得童年那首歌》男演员马西欧·基令Márcio Kieling与描写足球王贝利的传记影片《永远的贝利》一片导演安巴·巴瑟尼·尼图Anibal Massaini Neto, 以及巴西电影联盟的代表马努埃·兰格尔Manoel Rangel 都将会来京与观众们见面。

  影展的第一个亮点就是《永远的贝利》 (Pele Forever)。这是一部足球迷绝对不可错过的电影。本片由巴西与美国环球电影公司(Universal Picture)合作拍摄。由贝利本人现身说法,叙述自己的辉煌足球生涯,本片还收录了上千个球王贝利的经典进球镜头,通过细致的剪接手法,由贝利回顾当时进球的情境,即使非足球迷也会被他出神入化的球技迷倒,譬如着名的倒挂金钩,以及他如森巴舞蹈般的脚法,连过十一人进球的精采画面。当然,还有他与两位金发美女结婚的浪漫故事,全都会收录在这部长达两小时,绝无冷场的精采纪录片中。

  相关介绍

  除了足球,巴西最吸引人的当然还有音乐。不管是最慵懒迷人的波萨诺瓦 (Bossa Nova) 还是热情的森巴,或是淳朴的巴西乡村音乐,都可以在本次影展中找到。本次影展的开幕片《记得童年那首歌》(Two Sons of Francisco) 就是一部演绎巴西当红乡村音乐二人组合--泽泽和卢西安鲁的故事片。这两位来自巴西戈亚斯州乡村歌手为实现明星梦而走出家乡的真实故事,是由颇受欢迎的导演布内诺·西尔维拉执导。本片是巴西2005 年的票房冠军,同时获得两位男主角也同时获得美国洛杉矶青年艺人大奖 (Yong Artist Awards) 最佳男演员奖,是近年继《中央车站》以来,最卖座的巴西电影之一。

  美妙的吉他音乐,柔软的歌声,轻巧明快的节拍与充满阳光的沙滩是波萨诺瓦音乐的特徵,本次影展的两部音乐纪录片将会让观众深深沉浸在巴西音乐当中。

  由米盖尔·法利亚执导的纪录片《维尼修斯》(Vinicius),讲述了一位伟大的巴西流行音乐作曲家与诗人维尼修斯·德·莫纳伊斯的生平故事,包括他的音乐与文学创作,他的六次婚姻,与他的人生波折。而导演保罗·迪亚哥的作品《波萨诺瓦》(This is Bossa Nova), 向大众演绎了巴西波萨诺瓦音乐的发展史,其中维尼修斯·德·莫纳伊斯也是影片所刻画的重要人物之一。

  与中国一样,巴西也是一个幅员广阔,拥有多元自然景观的国度,众人所知的包括北边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中部的沙漠与美丽的海港,海滩景观。电影节也将呈现两部公路电影 (Road Movie),引领观众在旅途中细细体会人生故事。巴西新生代导演代表马尔塞鲁·戈梅斯的《电影、阿斯匹林和兀鹰》(Cinema,Aspirins and Vultures),讲述了1942年, 两个不期而遇的男子为了寻找生命中新的坐标,在巴西东北穷乡僻壤一路跋涉,试图向大众推销当年刚发明成功的阿斯匹林的故事。本片获得2005年嘎纳电影节法国教育大奖,以及巴西电影大奖。 是喜爱《中央车站》及文德斯(Wim Wenders)公路电影的发烧友必看佳片。

  而文森特·阿莫林的《云之路》(The Middle of the World)则描述了一个卡车司机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带着家人骑车奔波3200公里抵达大都市里约热内卢的感人故事。

  若昂·法尔冈的浪漫喜剧片《今晚和我在一起》(Fica Comigo Esta Noite)和幻想片《机器》(A Máquina)是两部带有电视喜剧风格的故事。而另一部由卡卡 · 迪埃格斯执导的影片《上帝是巴西人》(Deus éBrasileiro)中,巴西着名的电视系列剧演员之一安东尼奥·法古德斯,在影片中扮演喜剧性角色--- 一个想去度假的上帝。

  最后喜欢经典文学的观众可以欣赏两部集中体现巴西电影辉煌成就的影片。若奎·佩德罗·德·安德拉德的《马库纳伊玛》(Macunaíma),是根据现代小说家马利奥·德·安德拉德的小说改编的,书写了一个“无名英雄"传奇故事。格拉西利安鲁·拉姆斯的小说《艰辛岁月》(Vidas Secas),导演内尔森·佩雷拉·桑托斯运用新现实主义手法,成功地讲述了一个逃荒的家庭,在巴西东北部旱灾地区拼搏求生存的故事。

  巴西是一个拥有多种族与多元文化的国度。而巴西电影也是这样,她的内容和形式均大胆豪迈,并拥有真诚与质朴的气质。自从华特·沙勒斯1999 年《中央车站》一片擒得柏林金熊与奥斯卡提名之后,巴西电影已在国际上取得一定地位,其电影工业也日趋成熟,成为反映巴西社会现实与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次电影节十一部电影在北京放映之后,也将移至上海电影节的“热情巴西”单元中继续展映。

  相关链接

  资料:巴西电影文艺复兴

  中巴电影合作火热 陈大明为巴西电影代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