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勒比海盗3》明日上映 周润发戏份仅1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3:52  城市快报

  《加勒比海盗3》将于明日正式登陆内地银幕,由于明日恰逢天津地区部分影院的半价日,估计《加勒比海盗3》的上映将会掀起一个新的观影热潮。而且,因为有了周润发的加盟,使该片在内地未映先热,但内地版中周润发的戏份被删掉一大半,其之前最受期待的那段用粤语吟诵李白诗句的表演也不见了踪影。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加勒比海盗3》于5月25日在海外上映后,“海盗”发哥在片中吟诵的一段唐朝诗人李白的诗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悉,剧组在拍摄时向周润发表示,剧情需要他吟诵一首诗,让他帮忙想一首符合啸风船长长年流离失所的海盗生活的诗歌,结果,周润发选中了李白的《关山月》中的一段。在与女主角奇拉-奈特莉同台的一场戏中,发哥用粤语吟诵了这首诗作。

  一位在戛纳看过此片的记者透露,周润发在这段戏中的表现相当出彩。然而,看过内地版《加勒比海盗3》的北京记者表示,根本没有看到这一段,而且周润发在整个内地版中都是用英语说台词,没有说过粤语。中影方面则表示,片商送过来的版本里就没有这一段,并非他们删掉的。

  此外,在海外版中,周润发一共有两场戏,其中第一场是重头戏,是周润发正式出场的交代,但是日前放映的内地版中,这一段戏被全部删掉,所以影片放到周润发出场时,大家都感觉很唐突。突然就出现了这么一个新加坡海盗,突然就看上了伊丽莎白,然后出场不到15分钟就被打死了。因为没有了第一段的交代,所以让观众无法把剧情连接上,更不能理解周润发扮演的这个海盗存在的意义。

  除了周润发的戏份之外,威尔和伊丽莎白的感情戏以及威尔和老父亲的亲情戏也成为本片看点。杰克船长成全了伊丽莎白和威尔,给了威尔不死之身,只是两人十年才能相会一次。而且,153分钟的电影结束后,观众先不要急着走,因为在7分钟的字幕后,会出现伊丽莎白带着儿子等威尔归来的画面,至此影片才正式结束。

  据了解,该片在全球范围内直到上周狂敛三亿三千万美元入账,估计有望超过上一部的十亿票房。但是看过此片的观众却分为两个阵营,一些人认为这一部完美地为这个故事画上了句号,而另一派则认为导演在为了“巨制”的名声将故事拖长,令观众发困,有无病呻吟的嫌疑。但内地的影院方面依然对其信心十足,表示该片将在内地创下9000万元左右的票房纪录。刘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