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盗3》上映引爆岛城影院 上座率达七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7:0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加勒比海盗”是一个令众多影迷疯狂的人物。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一、二部在全球赚足了票房,虽然《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去年未进入中国,但其赫赫声名却已为今年《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的引入与公映做足了宣传。本月12日,《加勒比海盗3》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虽然不是周末,但这部阵容豪华的好莱坞大片加之各影院推出的优惠活动,仍然吸引了众多影迷前往观看,该片上映首日岛城各大影院的上座率便达到了七成以上。

  2003年当《加勒比海盗》第一部上映时,即卷走6.5亿美金的全球票房;三年后第二部更是毫不留情地抢走了10亿美金的全球票房,理所当然地成为当年位列第三的全球最赚钱的影片之一。因此,无论是影院还是影迷都对《海盗3》充满了期待。记者6月12日从万达影城了解到,由于首映日当天逢周二电影半价日,定价50元的《海盗3》花25元就可观看,加之影院推出了高考生凭准考证享受15元观影优惠等活动,从昨天上午9时起,前往观影的观众就络绎不绝。据统计,仅昨天上午,前往万达影城观看《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的影迷已突破千人,票房突破两万元大关。而银星院线旗下的各影院上座率也均达到了七成以上。

  在《加勒比海盗3》中,观众熟识的几大主角杰克船长、威尔和伊丽莎白都将再度现身“海盗船”,而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华人影星周润发饰演的“新加坡海盗王”啸风。虽然只有15分钟的出场,但不少影迷在观影前告诉记者,发哥的海盗造型十分令人期待。

  《海盗3》的故事紧接上一部,讲述了杰克船长被大

海怪吞噬之后,杰克的好朋友威尔、伊丽莎白与不死海盗巴伯萨船长结盟,组成“拯救杰克”的军团,扬帆奔向遥远的新加坡。而杰克船长当然没有死,他说服众海盗与他联手组成海盗联军,共同对付戴维·琼斯和东印度公司的舰队,一场超级大海战即将到来。美丽迷人的女主角伊丽莎白也与杰克船长、情人威尔、前未婚夫诺灵顿以及周润发饰演的啸风之间,发生了情感纠葛。

  由于引进时主要删减了一些恐怖镜头以及周润发饰演的啸风船长用粤语向伊丽莎白朗诵的一段

唐诗,该片在中国上映的长度比国外少了15分钟,但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仍认为影片在情节上略显拖沓,使两个多小时的影片略显冗长而沉闷。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片片尾在长达7分钟的字幕之后,还有一段隐秘的情节———十年之后,再次“浮出水面”的威尔·特纳与他的爱人伊丽莎白重逢了,在伊丽莎白的身旁,则是他们的爱情结晶。由于不少影迷提前了解了影片中的这个“包袱”,因此观影完毕后,一半以上的影迷没有不等字幕出完就急着离场,而是耐心地等待“爱情结晶”现身银幕。 本报记者 关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