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上海电影节叫卖《夜。上海》“触景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1:51  新闻午报
赵薇上海电影节叫卖《夜。上海》“触景生情”

赵薇

  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还没有正式拉开帷幕,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赵薇就提前来到上海,为她主演的新片《夜。上海》造势。正在《赤壁》剧组跟着吴宇森导演赶进度的赵薇看上去疲惫不堪,聊起来却还是兴致勃勃,她表示如果有朝一日自己有机会执导电影,也会考虑拍一部像《夜。上海》这样轻松的喜剧。

  别再提“毒药”和转型《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没有达到预期的票房期望值,难免又被提到票房毒药的话题。赵薇对此表现得很平淡:“每个演员都拍过票房好和票房不好的电影。对于演员来说,只须关注表演上的问题,没必要太过在意影片的票房。”至于《夜。上海》,赵薇坦言这是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相信观众一定不会失望。

  谈到转型的问题,赵薇笑道:“其实无所谓转型不转型,我只是演比较适合自己的角色。‘小燕子’虽然深入人心,但那并不是我唯一能演的角色。”

  不善于主动表白

  赵薇在《夜。上海》中扮演一个爱在心中口难开的出租车司机,直到影片的结尾才勇敢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赵薇坦言这个角色多少和自己有些相似,尤其是在初中的时候,她也曾喜欢一个男生不敢表白。赵薇自嘲道:“现在应该不会像当年那么傻了。不过除非别人先说,否则我不会主动去表白的。”

  和喜剧演员过招很过瘾《夜。上海》汇集了包括日本影星本木雅弘、竹中直人以及香港影星李灿森等诸多实力派演员。赵薇告诉记者,和这些演员一起演戏简直就是和一群喜剧演员过招:“别看本木雅弘一本正经很酷的样子,其实他在日本演过很多很搞笑的电影。竹中直人就更不用说了,是日本的搞笑天王。尤其是在影片中演我弟弟的冯,怎么看都让人觉得难以置信我会有这么胖的一个弟弟。”

  至于影片中一直没有表白的对象本木雅弘,赵薇笑道:“读书的时候就看了很多他的电影,所以当初知道要和他演对手戏多少有些紧张。但真的到了片场就什么包袱都没有了,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差点错过《夜。上海》

  之前由于档期原因差点和该片擦肩的赵薇,特别感谢张一白的执着,“要不是导演一直候着我的档期,恐怕就合作不成了。”然而,之后的合作却让赵薇对张一白的喜剧手法更为推崇:“我很喜欢导演在影片中的处理手法,让人觉得很轻松、有趣。如果有一天我执导影片的话,应该也会考虑从这样的电影开始。”□本报记者 吴轶凡 文 朱良城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