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环球电影公司解雇黑人助理 被控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4: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3日报道,好莱坞环球电影公司被指控因助理导演是黑人而遭解雇。弗兰科·戴维斯曾参加过环球公司2003年的街头飚车影片《速度与激情2》的制作,后来遭遇解雇,现在,他将环球公司告上洛杉矶法院,要求该电影公司为解雇他作出赔偿。

  这一诉讼被认为是挑战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的一次里程碑行动,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欢迎。一些民事活动支持者声称,通常,这类问题总是被遮掩起来。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谴责环球公司亵渎1964年美国民权法案,解雇戴维斯,雇用另一位白人助理导演。戴维斯说:“很明显,从一开始他们就不想让我参与这部影片。”影片《速度与激情2》的导演为约翰·辛格雷顿,辛格雷顿本人也是黑人,他指认曾经与他合作过的戴维斯作为影片助理导演,戴维斯说:“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在电影史上绝对具有历史意义,在这之前,好莱坞从没有一位黑人导演,也没有黑人第一助理导演参与8000美元打造的夏日影片。”

  戴维斯声称,在影片开始制作的几周内,就有另外一名助理导演等着接任他的职务。他说:“有一种被骗的感觉,我被毫无理由的解雇了,没有给出我任何理由,很明显,因为我是一名黑人,在同等情况下,他们对我和其他白人的标准不同。”戴维斯称,他不能接受的是任何种族侮蔑,还不是在某些方面所谓的种族歧视,例如薪水和对他工作表现的期望值。

  戴维斯声称:“我没参加过另外一部影片的制作,我甚至被威胁如果状告他们的话,通过指控被列入黑名单,环球公司想要毁掉我的事业。拍摄影片的时候我被以一种不同的标准对待,我认为,好莱坞对不同肤色的人有不同的标准。”但是,环球公司坚持,戴维斯被解雇是因为他不胜任自己的工作。环球公司相信,戴维斯缺乏必要的组织能力来管理剧组,而这是一个助理导演重要职责。环球电影公司的发言人发表了如下声明:“他的指控绝对没有依据,环球公司每个员工的机会平等,无论在哪方面,我们相信有很多人能证实,戴维斯先生被解雇与他的种族无关,理由只有一个,是因为他作为第一助理导演的工作能力不足。”

  无论如何,检举方相信他们能证明接手自己的案件,支持美国平等机会委员会的地区律师安娜·帕克表示,他们有足够的“旁证”能证明在戴维斯被解雇一案中种族扮演的角色。帕克相信,这一案件反映了好莱坞一个普遍性的问题,虽然几乎没有人愿意讨论这个话题。她说:“几年来,平等机会委员会一直声称,好莱坞存在严重亵渎美国民权法案的情况……,但是,因为害怕被列入黑名单,很少人会自高奋勇站出来讲话,不幸的是,现在,终于有人肯站出来了。戴维斯失去工作三年半了,这件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近年来,随着好莱坞一些著名黑人影星获得广泛赞誉,取得了耀眼的奥斯卡成就,如丹泽尔·华盛顿哈莉·贝瑞。好莱坞似乎比从前更愿意接纳黑人演员了。但是,一些评论家认为,这种高姿态“接纳”并不能反映幕布后面的现实生活,帕克女士说:“那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行业。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的行事法则可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同时,它也是一个高风险行业,因为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还有一种超越责任之外的感觉。”(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