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化妆健身减肥 好莱坞高龄打星如此“倒转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0:27  东方早报
化妆健身减肥好莱坞高龄打星如此“倒转时光”
哈里森·福特今年夏天就满65岁了

  他们回来了!他们还在舞刀弄枪,跟敌人搏斗,只不过,他们现在已经老得该领养老保险金了。52岁的布鲁斯·威利斯、65岁的哈里森·福特、60岁的史泰龙……他们要怎样才能带着松弛的皮肤、稀疏的头发、突出的肚腩,以及不怎么灵活的老胳膊老腿,制敌于死地?答案是:请来业内第一流的化妆师、特技演员和健身教练,帮他们“倒转时光”。

  布鲁斯·威利斯、哈里森·福特、史泰龙等老牌动作明星将差点被我们忘掉的经典动作片带了回来。托去年《洛奇6》1.5亿美元高票房的福,现在全世界都等着看福特的《夺宝奇兵4》、威利斯的《虎胆龙威4》和史泰龙的《第一滴血4》,将怎样创造一个又一个“高龄”票房神话。

  在主流动作片几乎被30岁上下的青壮年男星(如《蜘蛛侠》中的托比·马奎尔、《谍影重重》中的马特·戴蒙等)统治的当下,老一辈动作片影星想要重现昔日辉煌的举动看起来有点冒失。福特快满65岁了,自10年前的《空军一号》后一部动作片都没接过;威利斯52岁了;史泰龙也60岁了。不怎么灵活的老胳膊老腿,如何置敌于死地?怎样才能让现在的威利斯从飞机上跳下来时仍有看头?怎样才能让身穿紧身T恤的史泰龙挥舞起一把巨大枪支时看起来不冒傻气?答案是:请来业内第一流的化妆师、特技演员和健身教练,帮他们“倒转时光”。

  化妆痔疮膏除皱硅胶丰脸

  别低估痔疮膏的疗效,奥斯卡获奖化妆师丹尼尔·菲利普斯说:“我个人并不鼓吹这种方法,但现在业内的确有很多人这么干。我知道很多人把痔疮膏涂在眼睑上,紧肤效果极佳,不过这效果只能维持几小时而已。”菲利普斯在影片《维纳斯》中曾为74岁的彼得·奥图尔化妆,对付老化皮肤,他很有一套,他说很多上了年纪的影星都在粉底霜里添加“紧肤膏”,“我用的很多化妆品里都含硅胶,这在银幕上能达到丰满的效果。所以在他们脸上,我用的化妆品跟给女明星用的是一样的。”

  至于身体,菲利普斯说这一部分的化妆比脸更复杂,“基本上我在男星身上都会涂满深色粉底,打造晒后的棕色皮肤,透过镜头看,效果很惊人。不过老实讲,对付身上的皱纹我也没什么好办法。”如果影片要求必须展现中年男演员肌肉毕现的身材,那么还有一个办法———通过后期处理抹除皱纹。“我知道有很多演员都这么干,现在有很多专门针对这一点的后期处理软件。现在后期除皱技术已经很常用了,尤其是近距离特写镜头。”

  特技表演年长演员更懂得技巧

  特技演员斯蒂恩·杨说:“与大家想的相反,年长动作英雄往往比年轻演员更擅长特技表演。”斯蒂恩与威利斯合作过《第五元素》、和肖恩·康纳利合作过《剑侠风流》、与皮尔斯·布鲁斯南合作过《明日帝国》,但他也曾在与拉尔夫·法因斯合作《复仇者》时不慎摔破了头。“这些演员了解许多特技技巧,他们知道如何在连续的打斗中不伤到自己的牙齿,如何从50英尺的高楼跳下来却不伤到膝盖。像哈里森和布鲁斯,他们对这些技巧了如指掌。”其实,对于年长动作英雄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生理能力,而是人体底线的承受能力。这关系到人身保险、健康和安全问题。现在的问题并不在于这些年长动作明星们会不会表演特技,而在于该不该表演特技。

  现在的福特和史泰龙不可能再在新片拍摄的过程中表演所有特技了。毕竟他们是人,不是机器。同时,他们也明白有些东西不值得冒险。

  健身使用药物快速瘦身

  明星健身教练里卡多·马塞多表示:“年长动作明星没有固定的健身模式。这些老“英雄”的新陈代谢已减缓,体重不断增加,身体

脂肪比例不断上升。因此,他们不得不进行更多运动。”当然,演员的体形不同,在镜头上的整体形象也不同。很明显,史泰龙需要大块肌肉和魁梧体形,所以他要做负荷更大的训练。但有些人,比如说威利斯,就和史泰龙的体形完全不同,他需要多做有利于心脏的运动,以减少身体脂肪,修缮整体形象。

  明星健身往往仅仅锻炼那些展现在镜头前的肌肉,比如说腹肌。马塞多说,快速健身法在业界十分流行。最近,史泰龙就因从

澳大利亚入境时携带激素药物而被罚款。尽管他一再声称这些药物只是用于治疗,但马塞多承认,激素增长法的确是修缮体形的捷径,因为药物可以刺激体内新细胞的生长。用不用药物,决定权完全在使用者的手中。令人失望的是,好莱坞的年长动作明星们为了在短时间内塑造尽量完美的体形,往往会走这条捷径。是的,这种行为本身一点也不英雄,但至少看上去令人舒服。早报记者 张悦 实习生 吉慧琴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