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上海首日票房1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杰克船长被大海怪吞噬生死未卜,不死海盗巴伯萨船长成功复活,一行“未完待续”,让全世界的“海盗迷”一等就是一年。营救杰克的黑珍珠号残余部队,本周二为观众揭开了《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的序幕。昨天,联和院线数据显示,《海盗3》首映当天的126万元票房中,118万元是来自《海盗3》。在今年的首映纪录中,似乎只有《蜘蛛侠3》能与之抗衡。那么,到底有哪些看点,让“海盗”刮起了票房旋风呢?记者昨走进影院一看究竟。

  看点一:“发哥”加盟

  影帝周润发的加盟,使《海盗3》在内地未映先热。虽然只有15分钟戏份,但他在戏中的表现还是给观众留下极深的印象。周润发在片中塑造了一个东方海盗王——啸风,光头长须、脸上刀疤纵横,有着桀骜不驯的表情,是该系列影片中唯一的新面孔。他的刀疤脸让一向“油滑”的杰克船长都有点害怕。同时,他也有温文尔雅的一面。他对伊丽莎白一见钟情,并在临死前将船长之位传给了伊丽莎白。最为有趣的一幕是,“发哥”向伊丽莎白用粤语吟唱唐朝诗人李白的诗作《关山月》的前四句。据说这也是“发哥”自己向剧组建议的。

  看点二:杰克船长及其父

  《海盗3》一位客串者——滚石乐队吉他手基思·理察兹值得一提,他扮演了杰克船长的神秘父亲。据说平时基思·理察兹的打扮和气质就很像海盗。约翰尼·德普坦陈之前扮演杰克船长有很大程度是模仿基思·理察兹的风格,他本人同时是摇滚爱好者并是基思·理察兹的歌迷。基思·理察兹虽在剧中戏份不多,但他作为摇滚歌手在美国人心中有“神圣”的地位,一出场就获得热烈掌声和口哨声。

  看点三:海神卡吕普索

  女巫缇亚在《海盗2》中曾透露海神卡吕普索与大卫·琼斯有段恋情。《海盗3》中交代卡吕普索后来背叛了大卫·琼斯。于是他就召集了海盗大会,把卡吕普索囚于人形,这样她的威力就大为削弱。这个封印海神的人形就是女巫缇亚。而大卫·琼斯自己受诅咒成为章鱼头,并与鬼船相伴相生。当卡吕普索经巴伯萨船长等的努力最后被释放出来后,她就化做一堆螃蟹走入了大海中。因为海神向来也是海盗的保护神,因此九大海盗最后决定释放卡吕普索,也是希望她能够保佑大家在海战中取得胜利。

  看点四:最后三分钟

  《海盗3》在中国上映的长度为168分钟。杰克船长的探险小船消失在茫茫大海上,字幕缓缓升起。不少人在看到字幕后便离开,然而在7分钟字幕后还“隐藏”了3分钟的重要情节,女主角带着儿子等待丈夫威尔·特纳归来。因此观众一定要耐心,否则会错过精彩镜头。

  看点五:视觉和特技效果

  “影片中有一部分是补加的。”制片人布拉克海默说。“就是故事中的那些超自然内容,它要借助于令人难以置信的视觉特技。”海盗在月光下变成活骷髅,卡吕普索变成螃蟹时的一轰而下,以及大卫·琼斯的章鱼头和他的鬼船水手们都有很奇峻的视觉效果。影片中大卫·琼斯的鬼船,杰克船长的黑珍珠号,新加坡海盗驾驶的战舰,还有印度、西班牙乃至南非的各式海盗战船,形态千奇百怪。在敌对阵营中,还有东印度公司领主贝吉特率领的正规军舰队。各式各样的海盗船一声令下,万炮齐发,空前海战,惊现眼前。本报见习记者李婷

  实习生崔哲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