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四侠2》本周北美上映 四侠遇新敌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0:13  南方都市报
《神奇四侠2》本周北美上映四侠遇新敌人(图)
神奇四侠

  本报讯 由著名漫画改编的《神奇四侠》(Fantastic 4)2005年在北美上映,尽管被评论界骂得厉害,但它还是以一亿美元的预算,一上映即结束了当时北美票房连续19周下跌的颓势,总共从同期上映的《世界之战》手上在全球范围内抢走了三亿美元的票房。随后福克斯公司追加了三千万预算,续集《神奇四侠2:银影危机》(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本周五(15日)在北美上映,本周一在伦敦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目前北美媒体对该片的评论并不比第一集客气多少,但很多片子不都是叫座不叫好么?

  取名“银影危机”,新角色银影侠成为续集的最大卖点。从片花和海报看到,这个新角色完全用数码合成,他将是神奇四侠要面临的强大敌人。到底这位银影侠是何方神圣,他为什么与神奇四侠为敌,他到地球做了哪些大破坏?本专题试图解答这些疑问。

  第一集2005年国庆在中国上映,黄金周7天抢走1500万人民币票房,反响不俗。第二集也在今年本地进口片的计划名单内,上映时间待定。

  ■ 破坏

  三大破坏行动让自己成了个讨厌鬼

  银影侠到地球四处破坏,虽然有苦衷,但他的确为人类惹来了大麻烦。到底他会在这部片中做什么坏事?

  1、捣乱隐形女和神奇先生的甜蜜婚礼

  影片开头展现的是一幕甜蜜的场景。神奇四侠在战胜了邪恶凶残的杜姆博士之后,终于可以过平静而幸福的生活。“石头人”本·格里姆(迈克尔·奇克里斯饰)得到了亲人的理解和接纳;喜欢在人前显胜的“霹雳火”约翰尼·斯道姆(克里斯·伊文思饰)整日包围在粉丝的尖叫声中;

性感迷人的“隐形女”苏珊·斯道姆也终于答应了睿智稳健的“神奇先生”理德·理查兹的求婚。

  正当两人在两位战友以及众多亲朋好友的目送下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的时刻,湛蓝的天空闪过一道银色的亮光。神奇四侠很不情愿也要再次面临战斗。霹雳火迎头追去,但却在追逐打斗中败下阵来。

  2、冻结整个海面,伦敦眼旁砸窟窿

  银影侠踩着滑板以超快的速度在城市上空穿行,他穿过坚硬的墙壁,闯入高大的写字楼把大楼里的所有人都吓了一遍。随后他还神气地从高楼楼顶飞速滑落,玻璃碎片落了一地。镜头一转,银影侠像超人那样飞到地球上空,从云端俯视广阔的地球,瞬间让整个海面冻成了冰。他还飞到著名的伦敦眼上空,在旁边砸下一个巨大的窟窿。

  就在“神奇四侠”对速度惊人战斗力超强的“银影侠”束手无策之际,又一噩耗传来--凶残的杜姆博士死而复生,再次站到了“神奇四侠”敌对的一边,并且联合了强大的“银影侠”。

  3、当第三者得罪石头人和神奇先生

  据说银影侠与神奇四侠交手之后,逐渐发现地球生活的美好,对盲女和隐形女产生了好感,让石头人和神奇先生好不生气。

  ■ 造型

  全身银色透明帅气

  “银影侠”由劳伦斯·费什伯恩配音。这位由数码虚拟的大反派,虽然不像四位英雄那样有着细腻的皮肤,但一看就是帅哥一名。银影侠全身为透明的银色,有人说他像16年前《终结者2》里的液体机器人;他跟《蜘蛛侠》里的绿魔一样,喜欢踩滑板在城市上空飞行。外电评论称,银影侠的高速飞行和敏捷的方向变换,其特技设计显然比第一集更高一筹。

  ■ 威力

  刀枪不入,还能制造幻象

  银影侠除了能以光速飞行,他还能穿越任何物体,包括闯入高大的美国国会大楼,把议员吓得一愣一愣;他能无数倍扩大自己的能量,身体还能反射任何光束,对隐形女和霹雳火的袭击基本上毫不感冒。银影侠不需要食物,不需要空气,不需要睡觉,就靠燃烧金属获取能量,所以他能在外太空等真空环境生存。他能改变自己的形态和体积,也能制造幻象迷惑敌人。在能力范围内,他能知道过去和未来,能影响人类的情感和意识。

  ■ 武器

  脚下滑板能帮助诱敌

  银影侠的滑板跟绿魔的滑板有个最大的不同点:银影侠的滑板颜色和质地跟他的身体颜色一致,它的每一个行动都体现了银影侠的意志,他怎么想的,它就会做出响应的反应,即使他的双脚离开了滑板,它也能做出回应。这块滑板几乎是刀枪不入的,要是万一遭到毁灭,银影侠也能重新变一块新的出来。这块滑板能诱惑敌人,还能把敌人暂时禁锢。

  ■ 来历

  他是外星恶棍的使者

  别看银影侠干了那么多坏事,其实他还不是神奇四侠要面对的最大敌人,他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强大的黑手。

  银影侠原来名叫Norrin Radd,来自一个名叫Zann-La的外星球。他所在的星球上,有一个能吞噬任意一个星球的大坏蛋Galactus。为了保护自己的星球,Norrin离开了他心爱的家人和爱人Shalla Bal,忍辱负重成了Galactus的使者,帮他寻找Zann-La星球以外能供他吞噬的星球,喂饱他的胃口。银影侠由此诞生,他踩着滑板穿越宇宙寻找那些合适的星球。 伍洁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