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赎罪》替换《色,戒》成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克·穆勒继戛纳行之后,又赶来上海参加金爵论坛。虽然他曾在戛纳期间透露邀请李安《色,戒》作为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但由于《色,戒》仍在赶工,威尼斯电影节改投新片,由凯拉·奈特莉主演的《赎罪》正式被选为开幕片。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色,戒》揭幕不参赛的传言,李安再次向“金狮”迈近了一步。

  昨天的金爵论坛上,穆勒一直在强调“国际电影节要关注年轻的新锐导演”,这与他选择《赎罪》的宗旨不谋而合。《赎罪》是35岁的年轻导演乔·莱特的第二部作品,他的处女作《傲慢与偏见》也是由英伦美女奈特莉主演,并赢得了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此番《赎罪》又被威尼斯电影节看中,穆勒对该片的评价是:“《赎罪》无论从视觉效果还是情感表达上,都是一流的,甚至比一些大师的影片还要出色,因此,选片委员会一致通过选择该片揭幕电影节。”

  《赎罪》揭幕威尼斯意味着《色,戒》无缘开幕片,华语片揭幕威尼斯电影节的希望也落空,但塞翁失马焉之非福。如果做开幕片,这对还在纽约工作室赶工的李安来说无疑太急,但做竞赛片时间则相对充裕。《断背山》后,穆勒对李安的期望有两点,一是有机会当评委会主席,二是再来参赛,两者取其一。带着最新出炉的《色,戒》重回福地威尼斯对李安来说才是最好的结果,他不仅有望二度捧“金狮”,而且也可为影片9月28日的全球公映造声势,梁朝伟汤唯也有了争夺影帝、影后的机会,尤其是李安一手提携的新人汤唯,大有希望一鸣惊人。作者:记者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