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害群之羊》风靡新西兰 讲述绵羊与人恐怖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34  新浪娱乐

  据《独立报》18日报道,在一个人口只有300万,但绵羊却有4000万只的国家里,人们最担心的可能是这些绵羊将来有一天暴动,向人类发起攻击可怎么办?这正是最近一部展现人羊对峙的新西兰影片讲述的故事,此片正风靡新西兰,已经新西兰票房收入最高的恐怖影片。

  影片名字为《害群之羊》(Black Sheep),它讲述了一个严重走向歧途的基因工程生物实验,目前该片正在向国外出口。这部电影的首映式将在本周举办的澳大利亚悉尼电影节上进行,今年8月还将在伦敦放映。影片夹杂着很多漂亮搞笑的俏皮话(如绵羊暴动,把绵羊撵出去),它向世人展现了新西兰人也有自嘲的一面,而这一点和人们对新西兰人的普遍看法不同。电影编剧兼导演乔纳森-金说:“世界其它地方的人关于新西兰能够想到的事就是这个国家拥有很多绵羊。实际上,我们中的多数人都和绵羊扯不上关系。然而无论我们何时去旅行,我们总能听到有关绵羊的笑话。而这部影片则首次编造了关于绵羊的笑话。”

  这部低成本拍摄的影片本月正在美国发行,影片主角的扮演者亨利·奥德菲尔德从小就在农场长大。在孩童时代父亲去世后。他便产生了对绵羊的恐惧。尽管进行了几年的心理治疗,可他的绵羊恐惧症仍会不时发作,于是他返回到农场劝说他的哥哥安格斯买下他在农场的全部股份。在农场他发现安格斯正在无所顾忌的进行一个实验,他要把绵羊DNA和人类DNA杂交配对。

  这种杂交绵羊变成了精神异常的残害农夫的杀手,并使一个农业小镇陷入了恐怖统治之中。当两个环境活动家想力图找到绵羊之中正在发生的事情时,影片情节变得更加复杂。考虑到绵羊给人留下的温顺和善的毛茸茸形象,故事情节听起来似乎不可能发生。然而金却力图做到与众不同。他说:“多数人没有近距离的观察过绵羊,远看起来它站在山坡上就像一个棉毛球。但是如果你接近它们的话,它们是相当奇怪的动物,它们的头骨突出且非常坚硬,眼睛浮突像蜥蜴的眼睛,蹄子小巧锋利。而且它们的体形会比你想像中的大。如果一个绵羊向你走来或者停下来注视着你,还是让人非常紧张的。”

  金从小在郊区长大,影片拍摄过程中他并没有从个人的精神创伤中得到灵感。他说:“小时候我从来没有被绵羊抓伤过。然而我却曾经在农场度假,而且我记得汽车在晚上沿着山坡向上行驶时,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这些绵羊在车灯的照射下眼睛所发出的那种寒光。那确实很吓人。”金在寻找电影拍摄地时还拜访了一些数量的农场。 他说:“农民都喜欢杀手绵羊的想法,听到这他们会大笑不止。”

  《害群之羊》中还有一个绵羊交配的场景,这是金执导的第一部故事片。威塔工作室还为影片添加了特技效果,而《指环王》系列的影片特技也全是这家电影工作室制作的。(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