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慧乔:我演的黄真伊和之前非常不一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36  中国新闻周刊
宋慧乔:我演的黄真伊和之前非常不一样(附图)
资料图:第二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15日晚正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韩国演员宋慧乔一袭漂亮晚礼服出席晚会担任颁奖嘉宾。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出道已久,但一直未脱离清纯玉女形象的宋慧乔,在该片中的演出让很多人意外

  饰演黄真伊的演员宋慧乔,是本片的另一大亮点。虽出道已久,但一直未脱离

清纯玉女的固定形象。本片是她的第二部电影,首次挑战古装扮相,让人觉得焕然一新。和以往影视作品中突出塑造黄真伊的妖娆妩媚、秀外慧中的形象不同,宋版黄氏更注重表现其独特的时代“女性魅力”——外表纤弱内里坚毅,独立自主、敢爱、懂爱却不为之束缚。

  这种凛凛气势在她走出豪门跨入青楼之前便以宣言的形式发布,“我要将世界踩在脚下,尽情嘲笑”。这和之前宋慧乔一贯的模样大相径庭。特别是在她无情嘲笑史道大人伪善虚情以及和爱人狱中诀别的两场戏,一威一悲,都演绎得生动细腻,令人信服与动容。宋慧乔也借此完成了自身由偶像明星到演员的转变。

  中国新闻周刊:《黄真伊》的影视作品已经拍过若干遍了,你在这部影片中的角色有哪些特点?

  宋慧乔:我们这版的黄真伊和之前的很多版都非常不一样。在我们的电影中,虽然在片中对她的艺妓生活也有相当笔墨的刻划,但和其以往大家熟知的华丽形象有很大区别,我们所要表现的重点是黄真伊华丽表象背后的不为人知的内在的、人性的一面。特别是她超越时代的思想,所以我们电影的广告语是:生活在16世纪的21世纪女人。

  中国新闻周刊:看到本次《黄真伊》的造型,确实能感觉到她是那种生活在古代,但有着现代思想、超越时代的女性。

  宋慧乔:对,其实这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典型的史剧片,所以整体视觉上看都比较休闲,融入很多现代的时尚简洁特点。即使韩服也较为现代化,这些都更好地表现了我这个角色的个性特征。

  中国新闻周刊:这部电影耗时很长,且转战了很多地方拍摄,甚至去了朝鲜金刚山取景,在拍摄期间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宋慧乔:我们这部片子的氛围一直比较沉重,所以有趣的经历并不多。要说记忆最深的,就是我初次访问朝鲜,登金刚山的那一天。可能由于全程都是自己徒步走上去,累得要死,因此,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中国新闻周刊:上次王家卫导演来韩国访问的时候,跟宋慧乔小姐特意见了面,并说很希望和宋小姐有合作的机会。现在你是否收到了导演的邀请了?

  宋慧乔:真可惜,到现在还没有。(笑)有好机会的话我也很想和王导演合作一把,他是我很喜欢的导演。还有刘伟强导演。我也期待着这样的机会。我想要是有好的机会,且合适我的角色的话,我一定会去努力把握的。

  对了,演员中,我个人很喜欢梁朝伟先生。希望以后能和他一起演戏。 文/范小伟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