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茱莉新片《伟大的心》上映 表演太投入吓坏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施庆实习生代鑫 安吉丽娜·茱莉新片《伟大的心》将于今天在全球正式上映。该片刚刚在好莱坞举行了首映典礼,跟以往的娱乐大片不同,安吉丽娜这次扮演了一位英雄记者的妻子,而且这是一个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茱莉透露,在片场拍摄得知丈夫去世的消息的那一幕时,自己差点情绪失控。她在镜头前大声尖叫的表演甚至吓着了自己。

  演孕妇茱莉得心应手

  尽管茱莉出演了这个角色并获得了赞扬,但是她依然感到忐忑:“我知道这是一种荣誉,但是我依然担心,担心我的身份和我以往给人的感觉会影响这个角色。”

  据悉,这部影片描写丹尼尔·帕尔2002年在巴基斯坦被恐怖分子绑架并杀害的故事。丹尼尔·帕尔的妻子就是这次茱莉扮演的女主角玛丽安·帕尔。她也是影片的主线。几乎所有帕尔的细节都跟茱莉所演的妻子有关,因此可想而知,她身上的压力有多大。而且当时,茱莉刚刚生下自己和皮特的第一个女儿。

  “一切都必须小心翼翼的进行,像这样的一部电影,我们必须越真实越好。所以,把你自己忘得越干净越好。”茱莉这样说。巧合的是,茱莉所扮演的玛丽安当时也正好怀孕,因此茱莉完全能够体会这个角色当时的感觉。“我知道作为一个女人,怀孕的时候失去最亲的人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对于安吉丽娜扮演自己,玛丽安也觉得很荣幸:“我很高兴安吉丽娜·茱莉能够扮演我本人。我对她的表演深感敬意。”

  当制片皮特看好心上人

  这部影片的女主角为安吉丽娜·茱莉,而制片人则将会是男友布拉德·皮特。因此这部影片也是他们合作《史密斯夫妇》之后的再度合作。不过显然,这部影片跟《史密斯夫妇》是完全不同的影片。

  皮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影片没有愤怒与论断,而是着重于世人不分国籍,寻找丹尼尔下落的过程,希望借此增进不同地域的人们彼此之间的了解,消除世间的仇恨。”对于自己心上人的表演,皮特倒也显得有些谦虚:“我认为她这个角色是影片中贯穿始终的人物,因为重要,所以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到茱莉身上。茱莉一直都是一个出色的演员,她演得很好。”

  该片在拍摄过程中也可谓是一波三折。一开始他们无法进入巴基斯坦境内拍摄,当辗转印度拍摄取景的时候,又爆出了茱莉保镖殴打英国记者的事件。也算给影片增加了不少看点。

  ●对话茱莉

  我同玛丽安成了密友

  就在影片上映之际,茱莉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她说,我和帕尔的孩子们经常在一起玩,她们早已成为了莫逆之交。

  问:这部电影完全是忠实于事实改编,这对你,身处其中的演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答:从一个演员的角度,这对于我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可以同迈克尔·温特伯顿这样的大导演合作。迈克尔导演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到这部电影中去,同每一个相关的人见面,了解各种细节,了解那段历史。我们所有的人都完全地信任他的能力。

  问:谈谈你和玛丽安·帕尔的关系?

  答:我们4年前就认识了,我们的孩子会经常一起玩。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女人,很好的朋友,还是一个很棒的母亲。她教会了我很多。我们曾经拿我们的关系开玩笑,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同一个记者交朋友。她开朗、热情,而且还很有趣。拍这部电影让我收获了一个一辈子的朋

  友,一个值得我学习的朋友。问:迈克尔·温特伯顿导演曾经说过你在片场尖叫的一幕。作为一个演员,你被你自己的表演吓到了吗?

  答:我真的被吓到了。我们之前并没有计划说要这么演,我根本不知道当时得知丈夫死讯的时候她是怎么想的,我也不能问,所以我也没有问。我们大家在那天晚上想到了丹尼尔,想到了玛丽安,想到了他们的小男孩。每个人都处在一种说不出来的情绪当中。

  问:当你真正开始拍摄那一幕(得知丈夫去世)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答:迈克尔对我说,如果你不觉得心里不舒服,那就让门开着,如果你感觉不好了,那就把门关上,那我就不会进来。这就是我们唯一的信号,也是他唯一的要求。所以后来我让门开着。

  【相关链接】

  《伟大的心》

  导演:迈克尔·温特伯顿主演:安吉丽娜·茱莉北美上映日期:2007年6月21日

  主要情节:2002年1月23日,为了抢发独家新闻,美国记者丹尼尔·帕尔只身前往巴基斯坦一家当地餐馆,准备会晤组织头目谢里克·穆巴拉克·吉拉尼,从此而失踪(后得知帕尔被基地组织绑架)。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收到了一盘帕尔被害的录像带:只见画面上的帕尔好像在采访什么人。突然,闪过一只持着尖刀的手,不等帕尔做出任何反应,锋利的刀已经割破了他的咽喉!

  当时帕尔的妻子玛丽安也身在巴基斯坦,她还身怀六甲,当她看到丈夫被害的录像带后,几乎昏了过去……不过,玛丽安很快振作精神,用自己的行动来告慰丈夫的那颗伟大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