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客攻击出版社电脑 《哈利波特》完结篇遭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27  新浪娱乐
黑客攻击出版社电脑《哈利波特》完结篇遭曝光

新一部《哈里波特》的封面已经公开,但内容仍然保密。

  新浪娱乐讯 据《每日电讯报》6月21日报道,一名电脑黑客日前宣称发现了近十年来最伟大文学作品之谜底——英国女作家J.K.罗琳如何给其畅销小说《哈利·波特》结尾,以及哪两位中心人物在第七部、也就是完结篇中双双死去。

  这名黑客自称“加布里埃尔”,19日凌晨忽然在一家知名黑客网站发布了一条惊人消息,宣称他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英国出版商布鲁姆伯利(Bloomsbury)雇员电脑上,发现了《哈利·波特》系列的第7部,也就是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灵》——的大结局。《哈利·波特与死灵》将于7月21日出版发行。

  “加布里埃尔”用半生不熟的英语大概描述了《哈利·波特》完结篇的所谓结局,并透露死去的两个中心人物自10年前《哈利·波特》系列问世以来就一直存在。他自吹自擂,述说了发现这个天大秘密的经过:他向布鲁姆伯利出版社一名雇员发了封携带病毒的邮件。“黑客”说:“进攻策略是最轻而易举的手段。令人吃惊的是,我竟然看到出版社内部员工竟然有这么多有这本书及草稿。”

  为了给自己的“攻击”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电脑黑客宣称他这样做的动机完全源于宗教。他写道:“我们通过尚是红衣主教的伟大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的只言片语,终于揭开了《哈利·波特》大结局的谜底。他对哈利·波特为何要求我们地球上的年轻人恢复新异教信仰做出了解释。”

  布鲁姆伯利出版社期望,在新书上市的24小时之内能取得售出300万本的佳绩。据悉,该出版社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防止书中内容外泄。他们迄今并未对所谓的黑客事件做出评论。布鲁姆伯利出版社一位女发言人说:“互联网上对这部新书内容的猜测有许多版本。我们对上述传言既不肯定也不否定。”这位女发言人拒绝就公司对于“加布里埃尔”和其他黑客的言论是否已惊动警方做出说明。

  2003年,一名铲车司机供认,自己利用工作之便,将当时正在位于萨福克郡印刷厂印刷的《哈利·波特》第五部的一些章节偷走,打算将它们高价卖给一家小报。加布里埃尔的言论近天被软件安全公司“电脑工具”(PC Tools)在黑客网站上发现。该公司表示,他们会定期对一些知名黑客网站进行搜索。

  布鲁姆伯利出版社的另一位发言人说,目前尚不能证实黑客“加布里埃尔”所言属实。他说:“是真的吗?只有两组人知道问题的确切答案,那就是黑客和出版商。可能吗?当然可能。”《哈利·波特》系列丛书迄今已在全球售出3.25亿册,并已被翻译成64种语言,通过这部畅销书改编的五部电影均在票房上取得不俗成绩,引起极大的轰动。(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