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年百佳影片新榜出炉 《公民凯恩》仍是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电影学会21日通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个特别节目公布了重新评选出的“百年百佳影片”,《公民凯恩》仍然位居榜首。

  在最新公布的“百年百佳影片10周年版”排行榜上,进入前10名的影片还包括《教父》、《卡萨布兰卡》、《愤怒的公牛》、《雨中曲》、《乱世佳人》、《阿拉伯的劳伦斯》、《辛德勒名单》、《晕眩》和《绿野仙踪》。其中,《愤怒的公牛》和《晕眩》在10年前的首份名单上分别名列第24和第61。

  美国电影学会主席弗斯腾伯格表示,学会计划每隔10年对“百年百佳影片”名单更新一次。今年的候选影片中增加了1996年至2006年间上映的43部电影,但其中只有《指环王》系列影片的首部《护戒使者》、《拯救大兵瑞恩》、《泰坦尼克号》和《灵异第六感》4部影片有幸被选入百佳名单。

  在新出炉的“百年百佳影片”名单上,由约翰·福特执导的西部片《搜寻者》(1956年)名次变动最大,该片的新排名是第12名,比10年前上升了84位。

  与10年前的名单一样,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仍是上榜影片最多的导演,他共有5部影片进入新百佳。罗伯特·德尼罗和詹姆斯(blog)·斯图尔特则是上榜影片最多的男演员,各有5部影片上榜。而在女演员中,费·唐娜薇、凯瑟琳·赫本和戴安·基顿分别有3部影片上榜。

  美国电影学会的百佳电影名单由1500多名导演、剧作家、演员、剪辑师、摄影师等专业电影工作者及影评家和电影历史学者,通过投票从400多部候选影片中选出。评选的标准包括影评、获奖情况、观众反应、历史意义及文化影响等。

  该学会首次评选百年百部最佳影片是在1997年,于次年正式宣布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