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民凯恩》再次被评选为美国最伟大影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03  新浪娱乐
《公民凯恩》再次被评选为美国最伟大影片(图)

《公民凯恩》海报(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兼演员奥逊·威尔斯刻画的,讲述一个肆无忌惮的媒体大亨的影片《公民凯恩》,于当地时间6月20日击败了《教父》,再度被评为美国最伟大的影片。

  在美国电影学院举办的一次民意调查中,影评人、历史学家和专家们十年来第二次将影片《公民凯恩》评为美国最好的影片。哥伦比亚公司在一个长达三小时“百年百部经典影片十周年版”节目宣布了100部经典影片的评选结果。

  在十年前进行的那次百部伟大影片的评选中,《教父》位居第3,这一次《教父》升到了第2位,第3名为《卡萨布兰卡》。前10部影片包括第4名的《愤怒的公牛》,十年前的评选中,该片还在第20位,《雨中曲》,第5名;《飘》,第6名;然后是《阿拉伯的劳伦斯》、《辛德勒的名单》、《迷魂记》、《绿野仙踪》。《迷魂记》是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导演的影片,主演为詹姆士·斯图尔特,10年前,这部影片位居第61位,现在升到了第9位。

  美国电影学院主席让·皮克·费斯坦伯格说:“在很多方面,美国电影总能反射并定义我们是谁。”她兴致盎然地称赞了声望普遍较高的无声影片和常被忽略像约翰·福特的《搜索者》之类的大手笔影片的DVD,影片《搜索者》从10年前的96位升至今年的12位。第一次,D·W·格里菲思的无声电影《党同伐异》和巴斯特·基顿的《将军号》登上百部经典影片之列,桌别林的《城市之光》由原来的76位升至11位。

  但是,格里菲思1915年的种族主义影片《一个国家的诞生》却滑出了百部经典影片之外,因为影片中反映的意识现已过时了。其中从1996年到2006年发行的43部影片中,只有《指环王:护戒使者》(50名)、《拯救大兵瑞恩》(71)、《泰坦尼克号》(83名)和《灵异第六感》(89)入选。其他新增影片包括《歌厅》(63)、《灵欲春宵》(67)、《肖申克的救赎》(72)、《惊天大阴谋》(77)、《斯巴达克斯》(81)和《歌声俪影》(85)。

  没有跻身这份名单的影片包括《幻想曲》、《齐瓦哥医生》、《一个国家的诞生》、《爵士歌手》、《窈窕淑女》、《乱世忠魂》和《花都艳舞》。美国电影学院历史学家帕特·汉森称,音乐剧似乎遭遇打击最大。她说:“音乐剧似乎不受喜欢,被一些更流行的影片取代了,如《泰坦尼克号》和《拯救大兵瑞恩》。”(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