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姜文蔡明亮将争金狮 王小帅无缘威尼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54  竞报
李安姜文蔡明亮将争金狮王小帅无缘威尼斯(图)

姜文

李安姜文蔡明亮将争金狮王小帅无缘威尼斯(图)

李安

李安姜文蔡明亮将争金狮王小帅无缘威尼斯(图)

蔡明亮

  本报讯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日前来华选片,作为“中国通”的他对华语片极尽厚待,昨日据消息称,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以及蔡明亮新片确定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一改戛纳无一部华语片争夺金棕榈的窘境。

  另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由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张艺谋早已和奥组委请假并且得到批准,届时他将以主席的身份评定三位同行的年度业绩。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日前透露,李安的最新作品《色·戒》早前曾高调宣布要为第 64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但最后威尼斯选定的开幕片却是英国导演乔·赖特和当红女演员凯拉·耐特丽合作的《赎罪》。对此,马可·穆勒解释道:“乔·赖特才35岁,《赎罪》是他继处女作《傲慢与偏见》之后的作品。威尼斯电影节需要用开幕片来鼓励更多年轻导演。另外,《色·戒》目前仍没有制作完成,这些也都是错失开幕片的原因。”但马可·穆勒仍对华语片充满期待,他表示《色·戒》虽错过开幕,但它一定会出现在竞赛单元中。《色·戒》的内地宣传方姜先生称,该片确实已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李安在6月初就收到该电影节邀请并获得通行证。李安希望片中主演梁朝伟王力宏汤唯能获得表演奖项的肯定,“因为他们真的很出色”。

  此外,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也大有希望进入竞赛单元。马可·穆勒对蔡明亮的新片也表示了极大兴趣,这部电影很可能是蔡明亮受法国国立布利码头博物馆拍摄的纪录片。这几天马可·穆勒还抵达香港,3天内将再看15部电影,周三到北京看9部电影,其中,杜琪峰的《文雀》和他的另一部新片都会是重点考察对象。

  而王小帅《左右》(blog)却没有拿到“通过令”,据王小帅说:“电影的后期制作一直没有完成。”不过《左右》曾经于3月报名参加戛纳电影节,之后也杳无音讯。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