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葫芦的秘密》配音 陈佩斯精彩献“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1:42  东方早报

  中影集团与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拍摄的真人动画电影《宝葫芦的秘密》,即将在本月29日于全国各大影院公映。昨日,片中为宝葫芦配音的著名笑星陈佩斯出席了在上海永华电影城举行的电影上海站的首映宣传活动。且不说这部时隔多年的重拍版《宝葫芦的秘密》在动画特效制作方面比当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单是陈佩斯老师精彩的献“声”,不仅提升了电影的可看性,更让制作方心甘情愿追加投资,对“宝葫芦”再加工。

  800个特技镜头成就一个“宝葫芦”

  当好莱坞

动画片市场频繁“总动员”之时,内地大银幕上的动画片、儿童片却有些落寞。但在今年暑假,将有两部中国特色的动画片在同一天公映———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勇士》和中影、迪士尼联合制作的《宝葫芦的秘密》。

  该片的特技制作由曾为《功夫》制作特效的香港先涛电影娱乐公司操刀。该片的执行导演钟智行介绍,影片共动用了120名工作人员耗时19个月,才完成了片中800多个特技镜头的后期制作。为了使“宝葫芦”更加拟人化,钟智行和他的同事参考了众多喜剧明星的神态举止,让宝葫芦看起来不是画出来,而是“演”出来的。如此考究的做法在如今每一场的试映中得到了认可和好评。片中“宝葫芦”的可爱形象已可以媲美哆啦A梦。很多看完电影的观众已经将目标转向收藏“宝葫芦”的电影衍生产品。

  刘青云将迁就陈佩斯

  “宝葫芦”让人爱不释手,其中也有声音诠释者陈佩斯的功劳。曾在《宝莲灯》《超人总动员》中“献声”,陈佩斯的配音经验可谓丰富,但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据悉,在第一遍配音结束后,陈佩斯曾主动要求重来,理由是之前配音时,他因为刚刚结束了一轮话剧的演出,声音不在最佳状态。结果陈佩斯配了三次,因为在第二次配音后,制作方认为“宝葫芦”的举止言行需要根据陈佩斯的声音进行修改。尽管这样一来,投资必然要追加,但迪士尼公司认为相当值得。

  《宝葫芦的秘密》在香港上映,将由刚刚封帝香港金像奖的刘青云为宝葫芦配音。对于刘青云是否能适应陈佩斯的配音感觉,迪士尼公司认为:“这只宝葫芦已经是陈佩斯老师的风格了,其他地区再配音的话,只能迁就原型人物。”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