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开幕 芮妮-齐薇格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捷克卡罗维发利6月29日专电 第42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29日晚在捷克西部温泉胜地卡罗维发利隆重开幕,捷克动画片导演布热季斯拉夫·波亚尔获得世界电影最杰出贡献奖。

  在当晚的开幕式及颁奖仪式上,已83岁高龄的波亚尔因毕生创作了70多部优秀的动画电影作品并夺得捷克和世界多个电影奖项获此殊荣。

  好莱坞明星芮妮·齐薇格作为特邀嘉宾成为这届电影节的一大亮点。她不但在当晚的开幕式上为波亚尔颁奖,她自己主演的影片《波特小姐》也将参加电影节奖项的角逐。齐薇格在该片中扮演19、20世纪之交的英国儿童读物作家比阿特丽克斯·波特。

  现年38岁的齐薇格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2004年因出演《冷山》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她还曾因出演《芝加哥》和《BJ单身日记》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本届电影节将于7月7日闭幕。电影节开幕影片为美国戏剧片《狂热》。电影节期间将展映200多部故事片和数十部短片,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今天的鱼怎么样》和《三峡好人》等也参加展映。

  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始创于1946年,是世界上最早的电影节之一,与德国柏林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和法国戛纳电影节同属国际电影联合会确定的国际五大电影节,也是中东欧地区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

  由于对东西方电影兼容并蓄,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在上世纪60年代备受关注,捷克斯洛伐克新浪潮电影也名噪一时,许多顶级电影制作人每年来此担任嘉宾和评委。1988年中国影片《芙蓉镇》曾获得该电影节最高奖。(记者丁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