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料理鼠王》击败《虎胆龙威4》问鼎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56  新浪娱乐

  据国外媒体2日报道,《料理鼠王》成功地将数百万名观众吸引到影院中来,虽然相对其它影片来说,这一表现已是相当不错了,但“老鼠名厨”奉献的首映周末却不幸沦为迪斯尼旗下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历史上最为糟糕的一次。

  根据电影工作室1日的统计,讲述一只小老鼠一心想要成为名厨的动画之作《料理鼠王》在首映周末的3天时间里共售出4720万美元门票,成功击败布鲁斯·威利主演的《虎胆龙威4:自由之神》,登上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后者的票房成绩为3320万美元。

  虽然摘得票房冠军头衔,但《料理鼠王》却不幸沦为皮克斯工作室历史上首映表现最差的作品之一。另一个不幸儿当属1998年的《虫虫特工队》,这部影片的“处女秀”成绩为3330万美元,总票房达到1.63亿美元。相比之下,皮克斯2006年的《汽车总动员》首映周末共拿下6010万美元票房,但这一成绩还是多少令人有些失望。《汽车总动员》的总票房为2.44亿美元。

  如果“老鼠名厨”步了“汽车”的后尘,它的总票房估计将在1.89亿美元左右,成为皮克斯历史上第3部表现最差的作品。但迪斯尼公司仍信心十足地认为,《料理鼠王》突破2亿美元大关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迪斯尼国内发行负责人查克·韦恩表示,首映之前,财务分析师曾对《料理鼠王》的票房前景进行了预测,认为它的表现应该在5000万美元到6500万美元之间。但电影业内人士却锁定了一个相对更为实际的目标——4000万美元首映票房。

  韦恩说此次票房之争是没有任何预见性可言的:《虎胆龙威4:自由之神》27日就举行了首映,而饱受影迷期待的《变形金刚》更是早在25日便走进了影院。根据他的预测,由于正好赶上7月4日国庆节,《料理鼠王》还是有望成为皮克斯历史上一部相当卖座的作品的,即使不能有所突破,也会有上佳表现。

  皮克斯此前的7部作品中最为成功的一部当属2003年的《海底总动员》。这部影片首映票房为7030万美元,总票房共拿下3.40亿美元。一年之后的《超人总动员》更是狂敛了7050万美元首映票房,但它未能保住这种强势开局,最终以总票房2.61亿美元的成绩收场。

  《料理鼠王》和《超人总动员》均出自布拉德·伯德之手。在他的最新力作《料理鼠王》中,一只名叫莱米的巴黎小老鼠梦想着成为动物界的顶尖厨师。与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以往的作品一样,影评人也为《料理鼠王》奉献了不少赞美之词,将“老鼠名厨”的魅力指数推至顶峰。但迪斯尼的这部影片面临巨大市场挑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更不是一个可以逃避的现实:一只在厨房上窜下跳的小老鼠无疑会让“洁癖一族”皱起眉头。然而,迪斯尼仍要向它的投资者们证明,皮克斯2006年的表现与其74亿美元的身价是相符的。

  《料理鼠王》在制作当中时就已决定发行,这在皮克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当时迪斯尼与皮克斯的合约刚刚盖上封印。

  威利领衔的《虎胆龙威4:自由之神》在上映的前5天共拿下4820万美元票房。“自由之神”由新闻集团旗下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是“虎胆龙威”系列动作片的第4部。20世纪福克斯表示,这部影片的主要受众锁定在老影迷身上。在6月29日到7月1日的票房大战中,“自由之神”的票房下跌了20%。相比之下,《料理鼠王》却上升了3个百分点。

  > 上一次的票房冠军——《冒牌天神2》可能是夏季档票房之争中一部非常令人失望的作品了。在上周末的票房之战中,这部影片仅拿下1510万美元,排名跌至第3位。上映两周来,《冒牌天神2》的总票房也不过6060万美元。

  之所以说它令人失望并不是没有理由的:根据相关报道,由史蒂夫·卡瑞尔主演的《冒牌天神2》制作成本高达1.75亿美元,可谓是电影史上最为昂贵的喜剧之作。但从现在的形式来看,这部影片是否能够收回成本仍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冒牌天神2》由通用电气旗下“NBC环球”的环球影业公司出品。

  排行榜前十甲中还有另外两部最新上映的影片——《医疗内幕》(又名“精神病人”)和《夜幕》。迈克尔·摩尔拍摄的纪录片《医疗内幕》凭借450万美元票房跻身排行榜第9位。对于一部纪录片来说,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也符合之前的预期。

  《医疗内幕》是摩尔继《华氏9·11》之后又一部一名惊人式的纪录片,该片仅在441家影院上映。相比之下,《料理鼠王》占领的影院数量高达3940家。《医疗内幕》由韦恩斯坦公司投资拍摄,由狮门娱乐集团旗下的狮门影业负责发行。

  剧情片《夜幕》邀请了一系列大牌女星加盟,其中包括瓦内莎·立德格拉夫和奥斯卡提名选手梅丽尔·斯特里普。该片共在977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为350万美元,可以说不好也不坏,顺利赶上前十甲的末班车。《夜幕》由“NBC环球”的艺术片殿堂焦点影业发行。上周末(29日至1日)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料理鼠王》,4720万美元

  2.《虎胆龙威4:自由之神》,3315万美元

  3.《冒牌天神2》,1510万美元

  4.《1408》,1060万美元

  5.《神奇四侠2: 银影侠现身》,900万美元

  6.《一夜肚大》,740万美元

  7.《十三罗汉》,605万美元

  8.《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500万美元

  9.《医疗内幕》,450万美元

  10.《夜幕》,350万美元(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