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料理鼠王》讲述餐馆与法式生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1:33  东方早报
好莱坞《料理鼠王》讲述餐馆与法式生活(附图)
《料理鼠王》海报

  根据来自权威票房评估机构NielsenEDI的数字,“黄金搭档”迪士尼和皮克萨合作的第8部影片《料理鼠王》以4702.7万美元登顶上周末北美票房冠军。由于该片针对的是家庭受众,因此在同一个上映档期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对手。然而这一成绩却远远低于业界预期,是自1998年的《虫虫特工队》以来迪士尼动画片票房的最低谷。

  《料理鼠王》好评如潮

  《料理鼠王》的故事有趣动人,讲述一只对烹饪拥有天赋的老鼠的大厨之路。尽管票房未能一飞冲天,但迪士尼的高层仍充满信心,认为该片后劲十足,票房能在接下来的美国劳工节期间屹立不倒。“随着7月4日的节日即将来临,我们觉得影片起码有10天的‘好日子’。”迪士尼发行部主管查克·维安表示,“而来自评论界和观众的反馈让我们更加自信———这部影片将成为今年最火的影片之一。”这无疑是大胆的断言,因为《料理鼠王》聚焦的三样东西,似乎从来不是美国观众感兴趣的———老鼠、餐馆和法国式生活。不过影片在奥斯卡夺奖之路上前途光明,根据调查类网站RottenTomatoes目前发布的数字,全美95%的影评家都给该片亮出高分,极力推荐。

  《虎胆龙威4》将PK《变形金刚》

  20世纪福克斯的动作片《虎胆龙威4》上周三、四吸引了1500万美元的票房;3天后票房翻番,约为3310万美元,位居第二;5天后达到4820万美元的总票房。制作方对于《虎胆龙威4》的期望颇高,预计票房为1.1亿美元。《虎胆龙威4》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就要看它下周票房能否超过新上档的年度大片《变形金刚》。

  《一夜大肚》票房超《13罗汉》

  由于本周有两部大片上映,上周排名前三位的影片纷纷下滑。《冒牌天神2》下跌了52%,以1500万美元的总票房位居第三,该片上映前10天便吸引了6000万美元的票房。改编自斯蒂芬·金恐怖小说的1408/index.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1408》虽然没有很大的滑落,但也受到了影响,上榜两周后,本周票房下跌了48%。而20世纪福克斯的另一部续集片《神奇四侠2》上榜三周后本周排名急剧下降,跌至第五。

  另外,喜剧电影《一夜大肚》6月的总票房达到了1.22亿美元,是本月的最高票房纪录,超过了史蒂文·索德伯格的《13罗汉》(1.02亿美元票房)。尽管《加勒比海盗3》跌至第八,但它的票房不俗,上周末的票房达到了500万美元,但可惜的是,总票房依旧没能达到第一部“海盗”电影的3亿美元。仅在纽约一家电影院首映的迈克尔·摩尔的纪录片《医疗内幕》已在全美441家影院陆续上映,以4500万美元的票房位居第九。早报记者余奇 实习生吉慧琴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