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显王者霸气 试映单日收88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变形金刚》显王者霸气试映单日收880万(图)
《变形金刚》海报

  信报讯 当地时间7月3日晚8点,《变形金刚》在北美部分影院进行了试映,当日票房即达到880万美元,显示出了强大的王者霸气。在票房喜人的同时,诸多电影爱好者却纷纷指责影片广告气息太浓,简直不配称为影片。

  “这真是个不错的开局。”制片方说,“这么大个儿的

机器人一旦表演起来,就能像磁铁一样把观众吸进剧场来。”电影公司预定的正式上映日期是7月4日,当天《变形金刚》将在北美4000余家影院同时放送。

  为了满足粉丝的需求,更为了制造舆论,首映之前的试映成为电影公司的普遍选择。《变形金刚》的这一试映成绩则创造了历史上排行第三的单日试映票房纪录。第一名是《加勒比海盗:世界的尽头》,这部电影在试映当天狂卷1320万美元。第二名是1996年上映的《独立日》,它的单日试映票房收入达到1110万美元。如果加上6月底在韩国以及东南亚等地区提前上映的收入,《变形金刚》目前全球票房总值已逼近5000万美元。

  更多的影迷则期待,以《变形金刚》为代表的《海盗3》、《蜘蛛侠3》《怪物史莱克3》等一系列大片,能帮助好莱坞电影走出之前连续一个月的票房低迷状况。电影产业分析机构“媒体数字”公司的主席保罗说,《变形金刚》一定能如大众所愿,成为暑期票房的强心剂。

  美国主流媒体对影片的评价比较积极,大部分影评人都赞同这是今年北美暑期档最棒的商业片。媒体大部分认为导演迈克尔·贝的表现终于突破过往,影片故事引人入胜,节奏紧凑、刺激不断,震撼的动作场面和恢弘的摇滚背景音乐让观众的亢奋状态一刻也停不下来。

  但不少媒体也对电影作出了负面评价。《洛杉矶每日新闻》指责说:“影片过长,情节重复且混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趣。”《西北先驱报》的评论称:“本来电影可以好一点,如果不是迈克尔·贝执导的话。”《夏洛特观察家》的影评人劳伦斯则说:“当我离开影院的时候,我确信这是今年夏天最没质量最好笑的所谓大片。”

  不少电影爱好者也在网络上对充斥影片的商业广告发出了严厉的批评。影片中美国汽车大行其道,雪佛兰、悍马、庞蒂亚克等通用汽车旗下的品牌都成了正面的主角。影片中的美国大兵以“孩之宝”的特种部队品牌玩具的造型出现。甚至作为配角的小女孩,手中的粉色小马都是“孩之宝”的系列玩具之一。一部影片暗藏如此多的商业玄机,让诸多网友感到不可接受。

  美国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的网友们仅仅给《变形金刚》打了59分,相关的评论称该片是“为了推销车、玩具和战争而进行的一次令人作呕的、强势灌输的商业行为”。更有网友指责说,《变形金刚》谎称自己为一部“电影”,“这不是电影,这是发酸的垃圾饮料。别让你的孩子们碰它。”CINEMABLEND.COM的网友则评论说:“这电影不是一般的愚蠢,是非常愚蠢。”而另一个电影网站UNDERGROUNDONLINE上的网友则说:“滑稽的剧情和烦人的角色让《变形金刚》彻底垮台,影迷们一定会记住,今年夏天迈克尔·贝和他的团队如何用视觉戏法欺骗了大家。”(赵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