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登陆国内院线 动作大戏耗资上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51  新闻午报
《变形金刚》登陆国内院线动作大戏耗资上亿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有望成为票房的“变金”法宝

  今晚24时,令全国“变形金刚粉丝”热血沸腾的真人版《变形金刚》电影将登临中国各大影院的银幕。流行于上世纪80年代的“变形金刚”以其多变的造型、极富创造力的想象在电视剧、动漫、玩具等各个领域深深影响了几代人。

  【阵容】

  斯皮尔伯格制片迈克尔.贝导演

  好莱坞名导斯皮尔伯格曾凭借《辛德勒的名单》荣获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拯救大兵瑞恩》、《失落的世界》、《世界大战》等鸿篇巨制让他名利双收;迈克尔.贝同样实力不俗,《珍珠港》、《绝地战警》、《勇闯夺命岛》等动作大片均出自其手。这次两人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真人变形金刚,令人期待。

  新片《变形金刚》制作大、场面大。真人实景+CG特效派拉蒙公司重金出手,影片CG效果令人叹为观止。擎天柱、威震天等经典角色纷纷亮相;机器人与机器人的较量、机器人与人类之间的对决;13名金刚战士、近10位人类主角、15场精彩大战,浩大的场面、惊险刺激的动作定会令人目不暇接!

  四款全新车型亮相

  据悉,新片《变形金刚》将出现四个全新的电影明星——大黄蜂、汽车人爵士、汽车人救护车和铁皮。他们的车款造型最近由通用汽车介绍现身:大黄蜂是全新的经典雪佛兰Camaro跑车复刻版;爵士的车款造型是庞帝亚克全新硬顶敞篷跑车Sol-stice;救护车是由悍马H2越野车改装成的救援机器人;铁皮则是通用汽车旗下GMC分部开发的TopKick中型货车。

  导演迈克尔.贝对汽车了如指掌:“当我在通用汽车的设计部门看到将于2008年出厂的雪佛兰Camaro跑车复刻版造型后,我立刻就明白它将是大黄蜂的最佳代言人。这款车型线条优美、古典,没有一辆车比得上它。”

  主要角色功力更强

  此外,新片中擎天柱的强化神经脉线以及全面型感应网络加强了他的多角度视听能力,并加快了他的反应时间。擎天柱的通讯天线小耳朵不但能让他和同伴在方圆(blog)80公里内联机,而且还附加卫星联机,让通讯范围增加到800公里。擎天柱能够举起200万公斤的重物,这相当于一座帝国大厦!

  霸天虎的首领威震天是个自大狂,在他的字典里,没有爱心、热情和慈悲这些词汇。他把地球视为金属和燃料来源的大型储藏室,而且一心一意要霸占地球。

  威震天的左右手构造与众不同,因此当他头部朝下往下冲时,他的陀螺仪电路通常会超载,让他暂时失去平衡。

  花絮

  导演希望自己“看走眼”

  导演迈克尔.贝起初拒绝了这部影片,因为他觉得《变形金刚》是一部“巨傻的玩具电影”。不过当年他在卢卡斯电影公司打工的时候,同样觉得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夺宝奇兵》很愚蠢,后来这部影片不仅票房大卖,还成为经典影片。想想当初看走眼了,这次可能也会看走眼,于是他就接下了《变形金刚》这部电影。

  片中,迈克尔.贝不愿让电脑动画抢了真人表演的风头,就将全片1.5亿美元的制作预算大部分花在了15场动作大戏中。他对超大型动作特技场面的酷爱无形中感染了所有演员,演员们特技表演的潜力纷纷得到充分发挥,甚至连年近七十的老演员乔恩.沃伊特(饰国防部长凯勒)在奔跑中中弹受伤,一下子扑倒在水泥地上这种镜头都是他自己完成的。此举让摄制组吃惊不小,以为沃伊特真的被流弹击中。胡佛水坝拥有强大力量

  胡佛水坝是美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自2000年9月11日以后未对任何影视剧组开放。当《变形金刚》摄制组进驻的时候,夏季旅游高峰刚刚开始。在影片中,这座钢筋水泥的大坝是囚禁“冰人”威震天绝好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名为“七区”的秘密军事组织总部所在地。

  虽然胡佛水坝并不是“变形金刚”,但是当结尾高潮大战展开后,胡佛水坝完全展现出不可思议的强大力量。它不但能承受每平方米230吨的水压,而且还是一座发电厂,每年可以生产48亿度的电能。

  相关新闻

  550个拷贝上阵

  《男儿本色》叫板汽车人

  本报讯今年暑期档华语大片《男儿本色》将于7月19日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东南亚全线上映,由于在前期各地院线及媒体的看片会上叫好不断,令发行方对影片票房信心十足,为了对抗早一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发行方将投入近550个拷贝进行超大规模的发行,力求创造暑期华语电影新的票房纪录。

  《男儿本色》作为一部完全由新生代演员担纲的影片,其精彩程度令人拍案叫绝,枪战、打斗、追逐、爆炸,紧张剧情绝不逊色于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而其中描写的兄弟情义则是东方人特有的温情,更适合本土观众的口味,也不禁让人联想起20年前吴宇森的经典名作《英雄本色》。导演陈木胜表示,谢霆锋(听歌)余文乐(听歌)等人与当年周润发张国荣(听歌)等人拍《英雄本色》时的年纪相仿,他们其实已经到了“接班”的时候,而谢霆锋即将身为人父,更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他们已经不是当初那些只会摆POSE耍酷的少女偶像,《男儿本色》让他们脱胎换骨成为真正的男人!”

  7月初以来,《男儿本色》先后在南京、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举行影院经理及媒体看片会,反应空前热烈。面对媒体和院线的一致看好,发行方保利博纳信心十足,决心以最大的拷贝投放量满足院线需求,550个胶片拷贝及将近200个数字盘,全国影院几乎一网打尽,投放数量和发行规模已经超过了讲述汽车人的《变形金刚》。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