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盛赞《变形金刚》 特效惊人内容折射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4:36  新浪娱乐
网友盛赞《变形金刚》特效惊人内容折射现实

新浪观影团第一时间出动

网友盛赞《变形金刚》特效惊人内容折射现实

新浪网友在本次活动中第一时间观赏到了《变形金刚》

  新浪娱乐讯 机器人互相撞击后冲破整栋大楼、大楼倒下时砸到大街上、战斗机在头上盘旋、化为飞机的“威震天”将正派“爵士”拦腰斩断……尽管从世界范围看,专业影评家们给《变形金刚》的评价有点两极,但今天凌晨新浪网北京万达影城组织的《变形金刚》内地首映观影后,观众们的反映却出奇得好,很多人鼓着掌起身离开,并交口赞美。“走出影院的时候,看见马路上的汽车,有一种它们随时可能变形的幻觉。”一位影迷感慨说,影片里汽车人变形过程真实而又细节丰满,变形后仍可以清楚看见它们身上的挡风玻璃和轮子,让人有强烈的在场感。

  影片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的“变形金刚”动画,但从剧情和造型看变化不小,可说是借两队变形金刚人马和人类三者之间的关系,重新讲述了一个“青春成长+患难爱情+拯救人类”的好莱坞主旋律故事。相对动画版本,角色和造型少了很多,也加了些新人物,不过这回故事更加完整,在爱情、友情和正义三个情感领域中,都做了比较足的铺垫,当然遗憾是难免的,尤其那些希望从中重获童年记忆的人——一位迷恋正派英雄擎天柱的影迷说,“里边没有‘汽车人,变形’等经典台词,还有片尾曲也换了,这让我有点走神。”

  变形特技

幽默元素征服观众

  “变形”二字,点出了影片的视觉核心——黄色的雪佛兰瞬间变成巨形机器人,还会迅速从被人鄙夷的破车换成一辆光彩夺目的

新车;直升机冲向地面变成可以走路的杀人怪物;间谍机器人“迷乱”不断化身录音机、手机;坏蛋首领用地震般的声音在银幕上咆哮:“我—是—威震天!”

  除了工业光魔制造的视觉奇观,《变形金刚》在机器和人类情感的捕捉上很是温情,而且有很多生活化的笑料,尽管不少搞笑戏老套了点,但由于是夹在战斗里为观众紧张的情绪作软着陆,这些笑点基本能让影院里大片笑声起伏。一位自称连日睡眠不足的女士告诉笔者,“《变形金刚》开头,还有中间穿插的文戏有点长,不过导演总在我困意上来前,抛出又一个兴奋点。”

  场面影射“911”“伊拉克战争”

  既然是好莱坞商业片,少不了励志和煽情的场面,男主角山姆原来是个不得志的学生,连番奇遇之后不但拯救了人类,还征服了美人——你完全可以这么理解,后者才是这场三方交战的真正目的。不过和《加勒比海盗3》里弱智的激吻场面以及高喊自由口号比,《变形金刚》在宣传美国文化上高明很多,包括擎天柱那赤裸裸为ebay网做硬广告的一幕,也因为“代言人”独特的声音转化为笑点。

  只有一位女影迷指出,开头部分把战场设置在阿拉伯地区,而且用了一组镜头表现美国士兵们照顾当地民众,显然是对“伊拉克战争”的正面宣传;此外,擎天柱和威震天终极大战中,两人缠斗着撞进一座高楼,并整个横扫过去从大楼另一面冲出来,似乎有重现“911”一幕的用意——关于这点,另一位中年男士也提供“证据”说,机器人或者飞机队里,有牌号上写着“911”。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