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火过《黄金甲》 变成院线印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8: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罗曲)“我们想过会很火,但没想到有这么火!”昨日下午,成都许多影城的负责人都欣喜地向记者反映,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的零点场火爆程度超乎他们想象。“《金刚》的零点场上座率甚至高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是今年迄今为止零点场最火的影片。”截至记者晚8时许发稿时,已经有数千“金刚迷”购买了零点场的票准备先睹为快。由于观影人数太多,大部分影城都在不断加厅。

  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从太平洋影城了解到,影城原计划只开设文艺厅来放映《金刚》零点场,但开始预售票后,订票电话天天热得发烫,观众抢票的热情让影城工作人员始料不及。距昨晚开场还有几小时,可容纳近600人的文艺大厅就已经满座,之后增加的文锦厅和文华厅也相继满座。“晚上如果还不够,我们会再增加影厅。”星美西南影都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影城开设了两个厅放映《金刚》零点场,也是早早就满座了。“零点场预售票情况如此火暴,连年初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没有这样的待遇。据了解,不仅成都这边喊火,昨晚《变形金刚》在全国其他很多城市的零点场都创造了惊人的上座率。对许多影城经理而言,《金刚》的上映无异于给他们每人发了一台印钞机。鉴于影城经理的热情,片方在全国投放的拷贝数也达到了创纪录的550个。

  为何《金刚》会受到大家这样热情的追捧呢?昨日下午,记者在影城售票处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不少人坦言,实惠的票价是他们牺牲睡眠来看《金刚》的主要原因。据悉,太平洋、西南影都、万达(blog)影城等都将《金刚》首轮票价降到了15元。而过了一晚,今天再去这些影城买“《金刚》”的票,就将涨到30多元或40多元,这促使观众先下手为强。此外,一些30岁左右的观众也告诉记者,他们是动画版《变形金刚》的忠实拥趸,那个动画版曾陪伴他们长大,现在来看真人版《变形金刚》,也是对年少时光的一种追忆和纪念。

  20年 “金刚”之变

  20年后,《变形金刚》再度杀来,擎天柱还是当年富有磁性的嗓音,但是模样、身形都有了很大变化。与那遥远的童年记忆相比,电影《变形金刚》彻底换上了时髦的特技外衣,有好莱坞式英雄救美的爱情套路,还有战火终于烧到了人类。20年了,“金刚”和大家一起在变。

  模样大换装——威震天已面目全非

  大银幕上,变形金刚三维立体的造型,让很多当年的粉丝都分不清楚到底谁是谁。变化最大的要数以威震天为代表的狂派,虽然能够变飞机、

火箭、收音机,但外表一看就知道代表邪恶者。尤其是威震天本人,全由细长金属组建,面目可憎。还能分辨出当年模样的就是擎天柱,他的外表还保持了方正结实的造型,蓝红外衣,甚至连声音都是20年前那一副磁性的嗓音。颇有观众缘的大黄蜂,没了当年的憨厚样,保留了鲜艳黄色外表,外形也从当年的
保时捷
(
甲壳虫
,新浪娱乐注)成了现在的雪弗兰。

  故事大变样——人类参战宇宙故事

  变化最大的,当然还是剧情,人类终于参与了这场宇宙科幻战争。电影出炉后,众多争议也集中在此:变形金刚的世界到底应不应该有人类出现?究竟是受害者,是看客,还是……人类的故事占了整部电影一半以上的戏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