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像张艺谋大片 恶搞超人被指烂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12  重庆时报
《变形金刚》像张艺谋大片恶搞超人被指烂俗

PK场面很震撼

《变形金刚》像张艺谋大片恶搞超人被指烂俗

女主角很性感

  今日凌晨零点,《变形金刚》登陆中国影院。重庆保利影城门外,前一晚10点不到就排满了“变形金刚”的粉丝。不过,与本月3日全美公映之后的一片赞誉之声相比,重庆的观众更为理智。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把影片评价为,画面精彩而故事愚蠢,就好像看了一场张艺谋式的大片。

  恶搞超人被指烂俗

  《变形金刚》的导演是曾执导《珍珠港》的迈克尔贝。“他不会讲故事,他只懂得‘闹腾’和堆集特效。”这是进场前,一位资深的电影爱好者李小姐告诉记者的,不过即便是这样,因为对“变形金刚”的热爱,她还是选择在第一时间走进影院。

  在看完之后,李小姐再一次告诉记者:“幸亏没抱太大希望。影片中担当‘闹腾’任务的希安拉博夫同学还是蛮乖的,不过贝导给他的机会太少,而且大多数笑料不是过于刻意,就是比较老套。

  里面还有一段恶搞超人的片段,这些烂俗的东西让人很扫兴。”而另一位观众张先生则表示,影片中好几个角色的设置毫无意义,“例如那个国防部特聘小妞,就比较令人讨厌。”

  男孩谈恋爱乏味一小时

  “我来是想看‘变形金刚’的,想看正邪之间的战争的,结果前面一个多小时居然只讲了大黄蜂如何帮助一个小孩谈恋爱1一位姓吴的男观众激动地表示,他甚至抱怨“擎天柱”在一个多小时后才现身,而“狂派”的标志从头到尾也没看到,“这样的剧情实在是太愚蠢了,我建议再看的时候先睡上一个小时的觉再说。”

  吴先生还指出在胡佛大坝基地的场景中,国防部长与“特情七局”的主管之间忽然说起了相声,全然不管当时是何等紧张的形势,“这样的剧情安排,让人觉得完全没有外面紧张气氛的存在,贝导开的这个玩笑太无聊了。”不过,温情戏却收获了一些女观众的眼泪,记者看到,当小男孩山姆在大黄蜂的帮助下赢得了女孩的芳心时,煽情的台词和画面让很多女性观众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擎天柱PK威震天很酷

  虽然剧情饱受指责,但贝导“堆集特效”的能力不是吹出来的。在前部分的温情戏过后,正邪两派的斗争场面不得不让人赞叹。“汽车人”和“霸天虎”为了争夺火种源展开大战。这场大战打得十分精彩,两个机器人不断从高架桥上跌落,水泥桥面被撞得七零八落,车中的人类小孩大叫“酷毙了”。最终,擎天柱的手臂变成刀形,手起刀落,碎骨魔人头落地。

  一位观众看后表示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画面,是擎天柱和威震天一边扭打一边横冲进一座大楼,整个横切大楼的场景。从特效和物理角度模拟真实爆破发生,看起来也很逼真,仿佛911再现。本报记者薛姣

  带着问题看“金刚”

  在看了电影《变形金刚》后,一位爱思考的匿名网友提出了如下问题:

  第一,金刚在变形的时候是不是有点太复杂了?

  第二,变形金刚在电影里说话的台词太少了,就连到最后的结尾都是在用心说话,或者也可以说是金刚心里所想的话。

  第三,变形金刚在打斗的时候你能分清哪个是哪个么?说句不好听的就像是两堆铁在滚来滚去的。

  第四,在变形成机器人的时候,感觉不太充实,就像是临时拼凑起来似的,尤其是擎天柱那张脸,怎么看都像是坏蛋。再看看威震天的脸,比擎天柱好多了。

  第五,一个机器人竟然打不过人类的一个小分队?有点不大可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