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铺开压境 《南京》长线放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56  东方早报
《变形金刚》铺开压境《南京》长线放映(图)

《变形金刚》首映礼大幅海报

  以国内影院有限的银幕数而言,在今天《变形金刚》铺开上映后,留给其他电影的放映空间十分有限。早报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沪上几家多厅影院,了解到尽管绝大部分影厅都给了《变形金刚》,但还是有一些近期表现不错的电影被影院保留,比如《南京》。

  儿童电影被“保留”

  青少年是暑期档的主力观众群,所以儿童片成为首先被保留的电影。华特迪士尼和中影合拍的《宝葫芦的秘密》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打造的《勇士》,上映后均表现不俗。尤其是《宝葫芦的秘密》,一度还登上沪上联和院线票房排行榜第二的位置。在月底的《多啦A梦:大雄的恐龙》上映前,《宝葫芦的秘密》和《勇士》无疑是最适合青少年观众的影片。

  观众热情“挽留”《南京》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跟踪》,因为在近期公映的港产片中票房最出色成为各家影院保留放映的影片。同样因为得到观众的认可,纪录片《南京》也成为各家影院不愿放弃的影片。

  按以往的经验,《南京》这样主旋律的影片在市场上并不被看好,尤其在暑期档如此商业片集中抢占的时候。但《南京》自7月3日上映以来,放映的势头十分可喜。永华影城的负责人李小姐介绍说,近期的电影中,《南京》的受欢迎程度算是居前的。“尤其经过上周末‘七·七’事变70周年的宣传活动后,看《南京》的观众比想象的多。周末连续几场都有满场情况出现,而且都是个人买票,不是包场。”李小姐还说,她曾遇到晚间场的《南京》在开映前突然来了30多人的团体看片,而那时百人的影厅内只剩前三排的位置了,“我觉得随着观众口碑一点点传出去,《南京》做长线放映的票房会很不错。” 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