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宽捧场《变形金刚》 点评暴力美学加国际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8:47  新浪娱乐
严宽捧场《变形金刚》点评暴力美学加国际关系

严宽展示自己收藏

严宽捧场《变形金刚》点评暴力美学加国际关系

严宽

  新浪娱乐讯 7月11日凌晨零点,真人版《变形金刚》北京首映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举行,新浪观影团特别邀请了演艺界明星严宽高虎牛萌萌、主持人迟帅、杨乐乐等明星钢丝出席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

  在八号影厅与观众的互动中,被称为骨灰级“钢丝”的严宽出手不凡,除了亲自带来了自己珍藏的变形金刚外,还将自己花两个小时手绘的变形金刚图画送给互动节目中取胜的影迷。首映式结束后,严宽没有等待12:30为嘉宾准备的放映专场,而是迫不及待地坐在观众席中与观众一起观看了《变形金刚》。席间,欣喜之余更是欢呼雀跃。

  看完影片后,严宽接受采访时表示,“真的不错!看影院观众的反应就知道了!一部影片,有十几二十次的掌声,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分析火爆原因,严宽觉得一方面大家对童年时《变形金刚》的情结在里面,另一方面也说明影片制作的水准是相当之高的。他对导演迈克尔-贝相当的佩服,这部影片体现了一种“暴力美学”,天马行空的意识用普通的载体用人性化的手段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武打设计在残忍、暴力之余还体现了一种美感,毁灭性的打斗场面穿插着男女主人公间的爱情、人类和外星人间的友谊以及童贞,浑然天成,震憾之余就是感动!对于影片中变形金刚的造型,严宽表示他可以接受更复杂的造型,但还是希望能够“人性化”一些,这是因为复杂的造型让动作细节显得很零乱,不过,迈克尔-贝在动作设计方面太棒了,不仅保留了他以往影片的动作惊险,还借鉴了许多新的动作元素,比如穿抢啊、空中翻转啊等等,而且在变形金刚的人性性格方面定位得非常到位!

  另外,严宽还提到《变形金刚》导演太狡猾,影片中的部分内容隐含了美国对中国、日本、伊朗几方的关系。

  当电脑高手破解入侵信号时,影片中出现了“这完全不是中国人的做法”、“这是针对美国的威胁!有这个能力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北朝鲜还有中国!”、“不是伊朗,伊朗的科学家哪有这样聪明?”等等对几个国家综合评价的对白,而当大黄峰从汽车变成

机器人时,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发出这样的感叹:“这种超级的机器人,肯定是日本的!”而美国国防部长对诺基亚手机的评价竟然出现可笑的一幕:“NOKIA的手机就是酷毙了!你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他们真有一套,那种武士精神……”

  影片中不仅多次提到中国、日本两个国家的名字,而且来自两派的变形金刚的武打动作设计也很值得玩昧:代表正义的博派领袖“擎天柱”在影片结尾亮相时使了一招“中国攻夫”,而狂派“迷乱”不仅动作酷似“忍者”,就连暗器也与忍者同出一辙,最后中国攻夫打败了日本忍者,这种设计不仅让人浮想联翩,美国人这么设计,是专门针对亚洲市场,还是另有深意?值得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