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昨日上映 精彩程度给予12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38  武汉晨报
《变形金刚》昨日上映精彩程度给予120分(图)

《变形金刚》

  特效炫到爆(加10分)

  很多观众早在看片前就表示,看《变形金刚》剧情是次要的,看的就是电脑打造的变形金刚们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毫无疑问,好莱坞两家特效公司梦工厂和工业光魔的联袂奉献,两位特效大师斯皮尔伯格和迈克尔.贝的联手,让影片中电影特效发挥到极致:无论是汽车、坦克、战斗机、直升机,变形金刚的变形过程一气呵成,顺畅无比。诸多真人演员与虚拟机器人间的沟通及打斗场面结合得天衣无缝。

  相比往年的《指环王》《黑客帝国》《蜘蛛侠》的特效制作,该片无疑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尤其是影片末尾城市大战中,屡屡可见《黑客帝国》式的子弹时间,“铁皮”那个“火箭跳”跨过金发美女、躲避导弹的情节,竟然可以让一名男观众发出了“那一刻,有种初坠爱河、幸福得想哭的感觉”。至于影片中烧钱的爆破以及肆意毁坏镜头更是让观众看得直呼爽快。

  回忆让人感动(加10分)

  很多人来看这部电影,都是因为那部老版的《变形金刚》动画片给自己留下太深刻的记忆:动画片、玩具、不干胶、洋画,这些童年中最快乐的东西,都“勾引”着他们坐进电影院。

  影片中,让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幕是“擎天柱”等四名汽车人受到“大黄蜂”的召唤,化身四枚流星从天而降来到地球。虽然这段与原著完全不一样,但是当看到四名庞大的外星机器人在公路旁、游泳池里、商店旁变成了你熟悉的汽车造型时,尤其是“擎天柱”变身为那款经典的红蓝相间的美式大货车时,体内激动的荷尔蒙让身上发起一堆幸福的鸡皮疙瘩。

  情节轻松搞笑(加10分)

  在震撼观众视觉的同时,《变形金刚》还难能可贵地将轻松幽默穿插到了整部影片中,让影院里不时爆发出笑声。其中,男主角山姆和“大黄蜂”绝对功不可没:第7区特工押送山姆回基地时,被汽车人拦路抢劫,“大黄蜂”那泡惊世骇俗的“汽油尿”让观众们笑得东倒西歪,而五个汽车人躲在山姆家院子里,与山姆的老爸玩起躲迷藏的情节,更是影片中搞笑的经典桥段。

  台词煽动人心(加10分)

  影片虽然雄性激素过重,但其中反映深厚感情的台词还是不少。“五十年后回首往事,不会因为没胆量登上这辆车而遗憾!”影片中这段女主角对男主角的真情告白,想必一定会在许多与记者一样、曾经幻想着有那么个变形金刚能够成为自己朋友的年轻人心中产生巨大的共鸣。这段煽情告白更让一名女观众感动得惊呼:“足可以媲美《泰坦尼克号》中杰克和罗斯的经典台词。”

  造型过于复杂,与动画版差别太大(减10分)

  《变形金刚》自公布造型起,便在众多“金刚粉”中引起了巨大争议,许多人都觉得变形金刚的造型与动画版中差别太大,而且显得过于复杂。昨日观影过后,这个问题也是许多观众在大肆赞扬影片拍得过瘾后为它挑出的一点瑕疵,死忠“金刚粉”曾先生就表示:“除了‘擎天柱’,其他变形金刚我都不认识。”

  另外,变形金刚设计得过于复杂,一名观众如是形容:一切都发生得太迅猛了,快得让你眼球脱臼、瞳孔瘫痪。你说,银幕上机器人们一万多个零件联动移位,能够跟踪得过来么?地球上最牛的雷达也只不过能同时锁定数百个目标,更何况脆弱的人眼呢?最后的大混战中,两派金刚们都极尽腾挪翻越之能事,要分清角色就更难了。依俺的估计,绝大部分女生在这段都会放弃努力,让大脑处于无意识神游状态……俺向来对自己的眼光很有信心,可第一次接触这段时也有些力不从心……

  虽说当黄色的雪佛兰瞬间变成巨型机器人、直升机冲向地面变成可以走路的杀人怪物、间谍机器人“迷乱”不断化身录音机、手机时,带给观众无尽的快感,但在看过这些华丽的变化之后,总会觉得似乎还少点什么味道,这可能是因为动画版中的变形金刚的造型实在太深入人心了。

  广告过长过多(减10分)

  记者昨日一连看了两场《变形金刚》,电影开始前的预告片时间显得格外的长,其中还穿插了许多商品广告。从国产大卡车到美国小轿车,到日本的多功能汽车,到打印机,再到网络游戏……所有能和“变形”扯上关系的广告都来了,包含预告片,看《变形金刚》前,你还得在影院里坐上20分钟,看得还真有点烦了。

  另外,《变形金刚》影片中的广告也是多得厉害,ebay网、劲量电池、松下闪存、诺基亚手机、索尼录音机……更不用提那更大品牌的汽车……你还真不得不佩服《变形金刚》的巨大招商能力。(水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