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昨日首映 特效细节精良情节老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21  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昨日,电影《变形金刚》在北京各大影院举行零点首映,粉丝半夜集体出动,成为京城一景。虽然《变形金刚》没有脱离拯救地球、保护人类、击败恶势力等科幻片的老套剧情,连赫赫有名的“威震天”也成了跑龙套的,但电影的细节刻画以及逼真特效还是得到了观众们的喝彩。

  昨天影片全面上映后,《变形金刚》热度攀升,据发行方估计票房将超过1亿元人民币。

  缺点

  情节:这样的电影没情节

  电影版《变形金刚》和大多数好莱坞大片一样,情节老套缺乏新意,不外乎就是一个小男孩买了一辆车,后来发现车子竟然是变形金刚,随后两群机器人为了一个宝贝打架,最后正义战胜邪恶,地球恢复和平。“这样的电影就没有情节,人们来电影院也不是看故事的。红蜘蛛在哪里?让我们看一些巨型机器人!”一位网友总结说。

  人物:威震天成了龙套

  动画片版本的《变形金刚》描写“擎天柱”领导的“汽车人”和“霸天虎”为了争夺能量块战斗的故事,人类的戏份很少。而此次迈克尔·贝执导的电影版本《变形金刚》则增加了人类的戏份,压缩了机器人的出场次数,特别是“擎天柱”的机器人战队直到电影开始40分钟后才出场。

  导演只费心描摹了三个变形金刚,“大黄蜂”、“擎天柱”以及“霸天虎”阵营里善于搞间谍工作的“声波”。“动画片中极具性格的‘威震天’,知识渊博的‘爵士’都没有什么台词,成了跑龙套的大配角,尤其是‘爵士’怎么死的我都没有看清楚,只看见两堆铁打来打去,很难分辨他们。”一位影迷抱怨说。

  优点

  细节:幽默十足笑声不停

  《变形金刚》在细节刻画上颇多幽默,观影过程中笑声不停。比如个性活泼、模样可爱的“大黄蜂”变身成一辆雪弗兰二手破车,主人山姆嫌它太旧,“大黄蜂”生气地抛下主人走掉了。气呼呼的大黄蜂溜达一圈回来后,转眼变成一辆锃光瓦亮的雪弗兰新款跑车。另外,当“汽车人”去山姆家里拿带有信息的眼镜时,为了避免“他爸爸妈妈看到我们而晕倒”,“擎天柱”带着所有“汽车人”躲在那幢小房子后面。“人类的父母还真是麻烦。”“头儿,需要我去消灭他们吗?”“胡说,我们不能伤害人类。”“哦,我只是提个建议而已。”这段台词让观众们哈哈大笑。

  特效:变形炫目打斗精彩

  观众最期待的打斗和变形方面,影片处理得非常出彩,尤其是影片最后狂派和博派大决战时,机器人高大的身躯和毁坏的楼群、塌陷的路面、逃跑的人群相得益彰,机器人不断变换打斗的场景,从陆地到天空,从街头到楼顶,场景不断变换,让观众体会到刺激和新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