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名导拍北京 邓亚萍出镜驾轻就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1:31  北京晨报
国际名导拍北京邓亚萍出镜驾轻就熟(附图)
邓亚萍与导演交流

  晨报讯(记者 王琳) 昨天下午四点,“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五位导演之一、英国导演达瑞尔·古德里奇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里完成了他的北京城市宣传片的最后一个镜头。这部名为《我的奥运梦想》的宣传片主角是几个热爱运动的少年,而绿叶则是邓亚萍、杨波、董炯等体坛名将。

  昨天早上5点剧组就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场地内,从跳水馆辗转到乒乓球馆,下午3点开始了在乒乓球馆内的杀青戏。这场戏的主角是北京66中的一个普通女孩,给她配戏的则是大名鼎鼎的邓亚萍,而拍摄内容就是两人在球台上你来我往的一场乒乓大战。这一刻的邓亚萍感觉像是个专业且敬业的演员,不少镜头都是一次就通过,她还身兼数职,一会跟导演讨论镜头,一会又充当翻译给小女孩说戏。在拍摄快结束的时候,导演为邓亚萍设计了一个高难度规定动作,要她把球打到球台的左角,弹起的球必须再从镜头的上方飞过去。这显然难不倒邓亚萍,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她特意拿了一副球拍递给导演,让他挡在脸前以防万一,引得全场大笑。

  拍摄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邓亚萍,果然如记者所料,邓亚萍不是第一次当演员,“我以前拍过不少宣传片了。”而邓亚萍对这位导演的了解也颇深刻,甚至连他的拍摄风格都了如指掌,“古德里奇的宣传片出现在两年前伦敦申奥最后陈述一刻,为伦敦夺得奥运会举办权立下了功劳,所以他在体育界非常有名。在那部著名的短片中,古德里奇用一个个的细节展现了伦敦,一切在他的镜头中都很平淡,也因此极具亲和力,它会让你感觉运动场的人不是对手而是朋友。”邓亚萍还向大家介绍说,奥运宣传片不是这位导演的唯一作品,“他还为英国BBC电视台拍摄了很多影片,而且他个人也很喜欢体育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