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引观影狂潮 “多啦A梦”刚口拔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44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变形金刚》20年后的回归,让天津迎来了有史以来最为火爆的影市。7月11日,仅仅24个小时,《变形金刚》全国票房2241万元,天津票房高达约50万元,一举超过《满城尽带黄金甲》《蜘蛛侠3》的纪录。而且,《变形金刚》上映首日还非周末,这让影片的票房含金量更高。果然,《变形金刚》真是“变钱金缸”,上周六、周日记者在天津影院看到了近些年来少有的从早到晚排队看《变形金刚》的观影热潮。很快,《男儿本色》《大雄的恐龙》就会成为在《变形金刚》“刚”口拔牙的角色。

  周末观影出现罕见狂潮

  这几天,“金刚”的人气指数依然在攀升,热点场次一票难求。记者上周六、周日在万达影城、金逸影城等影院看到,从上午到晚上,大厅里一直有排队购票看《变形金刚》的观众。由于现场人数众多,观众要想购得一张影票,至少要等20分钟,即便买到了票也不见得是最近的场次和较好的座位,真是火得一塌糊涂。难得的是,几乎每一个看完影片的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都没有“失望”二字。更多的是溢美之词: “好看”“刺激”“紧张”……虽然上映仅短短几天,很多观众却已看了不止一次,原版看一次,配音版再看一次,可见《变形金刚》魅力之大。

  下周这种热度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影院也还会将《变形金刚》作为推广重点。比如万达影城的变形金刚玩具展就会一直延长至7月16日。不过电影市场就是这样,再强的影片也不缺乏竞争者。很快,《男儿本色》和《大雄的恐龙》就会成为在《变形金刚》“刚”口拔牙的角色。

  两影片一刚一柔将出动

  相信许多喜欢港片的影迷,对陈木胜这三个字并不陌生。《双雄》《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他的每部影片都比前一部更有新意,动作场面火爆,影片节奏超快,让人看起来非常过瘾。这次《男儿本色》,陈木胜舍弃了同成龙的合作,但是找来了他儿子房祖名,再加上谢霆锋余文乐两位新生代,阵容也不错。

  据说影片在试映会上,让全国影院经理大吃一惊,直接导致这部影片的全国拷贝数量高达550个,稍逊《变形金刚》(602个)。电影内容则是比较传统的警匪之斗:一辆装有一亿美元的押款车被贼人蒋英豪(吴京饰)集团劫走,见习督察方奕威(余文乐饰)幸存,发誓要捉蒋归案。警方派到蒋英豪方面的卧底被怀疑变节,其弟弟(房祖名饰)在警队受到牵连被暂时停职。警察陈晋(谢霆锋饰)多年前因为未婚妻在蒋的劫案中被炸弹炸死,也一心要为爱人复仇。于是,三个警察怀着不同的目的联手共同破案,誓将蒋英豪捉拿归案……影片上映日期7月19日,影院和发行方也对这部电影充满了信心,尽管它将会和《变形金刚》正面冲撞,但是暑期档毕竟只有一个,谁胜谁负就在此一举了。

  相比《男儿本色》的惨烈动作,另外一部想“刚”口拔牙的影片则要温馨许多,它就是第一次走上内地大银幕的“多啦A梦”系列影片《大雄的恐龙》。《大雄的恐龙》有个1980年版本,是机器猫系列的第一部大电影。影迷将在7月20日看到的这部是2006年的重拍版,相比1980年的版本,这部有什么新意?画面会不会更加逼真?就只有到电影院才会一见分晓了。

  “刚”口拔牙考金刚持久力

  不过,选择《变形金刚》上映一周之后再来“刚”口拔牙,看来《男儿本色》和《大雄的恐龙》要用避其锋芒、攻其软肋的战术,能不能奏效,还要看“金刚”的持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