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亮相 张艺谋挂帅定金狮归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52  长江日报

  本报讯 前日,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名单。在主席张艺谋带领下,法国女导演凯瑟琳·布雷亚、曾执导《钢琴课》的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意大利导演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曾执导《通天塔》的墨西哥导演阿莱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利度、土耳其裔导演佛森·欧兹派特、曾指导《黑皮书》的荷兰导演保罗·费尔霍芬将决定今年金狮奖的归属。

  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宣布我国导演张艺谋将坐镇8月29日开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

  前日,电影节组委会召开发布会公布了评委会名单。效仿电影节50周年庆典上由意大利名导贝尔纳多·贝托鲁奇坐镇的全导演阵容评委会,今年,电影节为了庆祝75周年,也推出了一个全部由导演组成的评委会。

  凯瑟琳·布雷亚是当今法国影坛最重要的名字之一,这位传奇女导演17岁时出版了第一本小说,23岁出演了贝托鲁奇的《巴黎最后的探戈》,她自编自导的电影,如《罗曼史》(1999年)、《性喜剧》(2002年)及《地狱解剖》(2004年),则不遗余力地挑战传统禁忌。

  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是世界影坛的一个传奇。由她自编自导的《钢琴课》曾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原著剧本奖,也使坎皮恩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斩获戛纳金棕榈的女导演。

  意大利导演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2002年的影片《呼吸》在戛纳电影节上露面后赢得了大量好评。他去年的影片《金色大门》曾参赛威尼斯电影节,最终获得银狮奖中的“发现奖”。

  阿莱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利度是墨西哥最成功的导演之一。以处女作《爱情是狗娘》(2000年)蜚声国际影坛的他,之后又推出了《21克》(2003年)和《通天塔》(2006年),曾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和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佛森·欧兹派特来自土耳其,在意大利影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03年,由他自编自导的影片《外欲》几乎囊括了意大利国内所有重要的电影奖项,《未知的命运》(2001年)曾参赛柏林电影节

  荷兰导演保罗·费尔霍芬拥有数学及物理学双博士学位,在国内影坛取得成功后,他转赴好莱坞发展,执导了《机器警察》、《宇宙威龙》、《本能》等片。厌倦了商业片的他,去年回国执导了影片《黑皮书》,该片曾参赛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 (方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