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轻取《变形金刚》 登上票房榜首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45  新京报
“哈利”轻取《变形金刚》登上票房榜首位(图)
随着男主角丹尼尔·拉德克里夫的成长,《哈利·波特》系列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凤凰社》的一周票房比前三部《哈利·波特》都要多,仅次于第4部《火焰杯》

  《哈利·波特》系列拍第5部仍能掀起轩然大“波”,上周末在北美4285家影院起映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首周末票房达到7740万美元,轻松战胜了已放映一周的《变形金刚》,登上了票房排行榜首位。

  全球票房高达3.3亿美元

  当然,7740万美元这个数字并不能表现“魔法”的真实威力,这部电影是从周三开始上映的,所以一周北美票房达到了1.4亿美元,另外在海外还拿到了1.9亿美元,这样它的一周总票房就达到了3.3亿美元。

  在“哈利·波特”的带领下,上周末北美总票房达到1.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加勒比海盗2》领军时上升了14个百分点。之前几部《哈利·波特》电影的周末票房都在8840万美元到1.02亿美元之间,超过《凤凰社》,但它们都是在周五开始上映的,所以选择在周三就亮相的《凤凰社》到周五时已经不那么强势了。华纳兄弟公司发行部主任丹·费尔曼解释说:“现在正是暑假,学生们都不用上学,干嘛不在周三放电影呀,看上去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金刚”“老鼠”只能殿后

  在《凤凰社》的打击下,《变形金刚》上周拿到了3600万美元滑至第二名,总票房达到2.23亿美元。

  《料理鼠王》的周末票房达到1800万美元,位列第3,这样它的总票房就达到了1.43亿美元,仍然是皮克斯公司动画片中票房最差的。但是它已经接近了倒数第2名《虫虫特工队》创造的1.62亿美元的票房,看来以老鼠和虫子做主角确实有票房风险。编译: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