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北美票房达1.4亿 好评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0:13  信息时报

  《变形金刚》的钱还没捞够,就被后来居上的《哈利·波特与凤凰(blog)社》抢去了风头。在上周北美影市,《凤凰社》仅在周末三天就收入7741万美元,轻松将上周冠军《变形金刚》拉下马,加上从周三首映起的票房,《凤凰社》的总票房已然达到了1.4亿美元。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出乎意料地选择在周三首映,发行公司一方面希望利用学校放假的大好时机将三天周末拓展成五天的圈钱行动,另一方面也分散了周末的激烈竞争。眼下看来,这招使得相当成功,《凤凰社》单日收割4423万美元,击败《蜘蛛侠2》于2004年创下的周三开画日4020万美元的纪录,也刷新了2003年由《黑客帝国2》创下的华纳兄弟公司单日票房纪录4250万美元,短短5天内总票房达到1.4亿美元,轻松将《变形金刚》赶下王座位居北美周末票房第一,成为《哈利·波特》系列最快突破1亿美元的影片。与此同时,《凤凰社》还在北美以外的44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1.9亿票房,令影片的总票房达到3.3亿美元。

  在票房大收的同时,《凤凰社》也受到了评论界的认可。在著名的影评网站“烂番茄”上,关于《凤凰社》的好评率达到了76%,权威的影迷网站IMDB上的影迷评分也是8.1的高分。“精准把握住原著小说森然不祥的情绪,在阴郁的氛围内细致布局了高潮迭起的动作场面,打造出一部兴奋点琳琅满目的娱乐大作”、“改编结果不及复杂的故事本身那样频繁地悬念波动,但哈利日益黑暗的‘乱心之旅’却被描绘得波澜万丈、疑云重重,即使作为青春片也十分有趣”……这样的评论语不绝于耳。

  虽然《凤凰社》只是大卫·叶慈的第二部电影长片,但这位英国电视导演在面对改编长达900多页浩瀚(听歌)原著、熠熠生辉的群星阵容、数目庞大的特效镜头时毫不怯场,精心将《凤凰社》打造得更加黑暗的同时亦不乏青春气息。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