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夺宝奇兵4》热拍 哈里森-福特风采不减当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如今距《夺宝奇兵之圣战奇兵》拍摄完成已有18年之久,好莱坞银幕硬汉哈里森·福特在前三部《夺宝奇兵》中将故事主人公印地安纳·琼斯这位游历全球的考古学家演得是活灵活现,向观众呈献了一个身手矫健、魅力十足的经典人物。福特于上周五迎来自己的65岁生日,与此同时,由他主演的最新一部《夺宝奇兵》也在夏威夷紧张拍摄。面对已经步入花甲之年的哈里森·福特,不少影迷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他是否依然身手矫健、魅力十足,印地安纳·琼斯的紧身裤穿在他身上是否依然合身?

  “廉颇”虽老风采不减当年

  《夺宝奇兵4》目前正在夏威夷的大岛紧锣密鼓地拍摄,据该片制片人透露,影迷无需担心,哈里森·福特同十多年前一样身手矫健。同乔治·卢卡斯一道担任《夺宝奇兵4》执行制片人的凯思琳·肯尼迪说:“我必须告诉大家,他依旧生龙活虎。他穿着行头的样子看上去特别有趣。”他还打趣说,福特一开始就清楚,那顶帽子没问题,唯一担心是印地安纳·琼斯的紧身裤还能否穿得上。

  《夺宝奇兵》三部曲个个堪称经典,是娱乐性极强的影片。在《夺宝奇兵1:法柜奇兵》中,哈里森·福特把印地安纳·琼斯这个人物完全演活了,这个头戴牛仔帽,挥舞着长鞭,智勇双全的考古学教授已成为影史上最为经典的人物形象之一。在第四部《夺宝奇兵》中,福特依旧会亮出他的各种绝技。

  肯尼迪说:“他仍旧会亲自上阵,只不过我们为他准备了更多冰袋,多给他做按摩放松。”另一位制片人弗兰克·马绍尔一边插话说:“还给他准备了大量Celebrex(止痛药)。”《夺宝奇兵4》将在夏威夷拍摄三周时间,目前已完成了第一周的拍摄。此前,剧组还在新墨西哥州和康涅狄格州各拍摄一周时间。夏威夷东岸希罗周围美景同南美洲雨林地区极为相似。

  黄金组合打造经典巨作

  卢卡斯和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尚未公布这部影片的片名,不过预计影片在2008年5月22日上映。《夺宝奇兵4》剧组的到来,在这个以澳大利亚坚果和科纳咖啡闻名于世的小岛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这是自附近的基拉韦厄火山1983年喷发以来,夏威夷岛上最热闹的一段时间。影片最激烈的动作戏正在夏威夷拍摄。马绍尔将其中一个动作场面比作是《法柜奇兵》中沙漠上演的卡车追逐一幕。他说:“绝对称得上那种水平。”

  影片20%的场景将在夏威夷拍摄。另外大约一半在洛杉矶取景。当年斯皮尔伯格拍摄《法柜奇兵》时就在夏威夷取过一部分景。哈里森·福特、卢卡斯、斯皮尔伯格、肯尼迪及马绍尔全部参与了《夺宝奇兵》头三部的拍摄,所以第四部让他们有一种“衣锦还乡”之感。马绍尔就说:“我们大家如今都功成名就。十多年后重聚首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马绍尔是好莱坞的王牌制片人,曾担任过50多部影片的监制,包括《鬼哭神嚎》、《捣蛋鬼》、《七宝奇谋》、《紫色》、《回到未来》三部曲、《第六感》和《谍影重重》三部曲等。他说:“没人再为自己的饭碗发愁了。”

  精彩程度一定不亚于前三部

  《夺宝奇兵4》的故事背景设在20世纪50年代。除了哈里森·福特外,希安·拉博夫、凯特·布兰切特、雷·温斯顿、吉姆·布兰德本特等明星也倾情加盟。剧组本来邀请肖恩·康纳利饰演哈里森·福特的父亲,不过因种种原因,这一想法未能如愿。肯尼迪说:“我们本来希望肖恩在这部戏中出演这个独特的角色,但他太过享受自己的息影生活了。”

  肯尼迪向苦等十多年的《夺宝奇兵》影迷保证,第四部的精彩程度一定不亚于前三部。她说:“在这部影片中,印地安纳·琼斯的机警、幽默和语调依旧会保持原来本色。”几位制片人一如以往,对影片细节讳莫如深,布景地重重设卡,让记者不能靠近,使有关这部影片的各种传闻在互联网博客和聊天室泛滥。

  由于斯皮尔伯格、卢卡斯和福特三人都是好莱坞的大忙人,日程安排很紧密,《夺宝奇兵4》的拍摄时间拉得很长。另外,制片人们清楚,他们必须向影迷奉献一部堪称经典的大片,否则无法向影迷交待。肯尼迪说:“影迷们的期望值太高了。”(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