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型秀之父”许智伟感叹娱乐圈成功率不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09  新民晚报
“型秀之父”许智伟感叹娱乐圈成功率不高(图)

许智伟

  因一手打造了“我型我秀”这一选秀比赛而被称作“型秀之父”,打造出明星选手的同时自己也摇身一变成为拥趸万千的明星,去年“我型我秀”结束之后却突然告别这一舞台,许智伟这个人,很有戏剧性。昨天,带着新书《专心致“智”》回归的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谈及选秀比赛,这位“型秀之父”也感叹,娱乐圈成功率并不高。

  娱乐圈不容易

  “我型我秀”打造出了明星,薛之谦(听歌,blog)王啸坤(听歌,blog)俞思远(听歌,blog)等等的唱片销量早已超过了一些内地资深男歌手,但更多的选手却仍然是默默无闻或是在半红不紫中挣扎。许智伟也不讳言娱乐圈的艰难,“3年‘型秀’20多万人报名,现在大家可能只想得到五六个人的名字。娱乐圈的成功率不高,无论是电影、电视还是唱片都是这样。出10张唱片可能只有一两张能成功,新歌打榜半年后,还有人在听的有几首?”

  看重长远发展

  走红不容易,当伯乐也不容易。张靓颖(听歌,blog)周笔畅(blog)都曾经报名“我型我秀”,却都早早被淘汰,当她们在“超女”走红后,“我型我秀”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专心致“智”》中,许智伟没有回避这段经历:“在我们这一行,看走眼的几率,跟看准人的几率一样高。”他承认,第二届“型秀”的确被“超女”压得比较累,但他告诉制作团队,不要乱,乱了更糟糕,粉丝们在等待的,是“我型我秀”,不是“超女”。对于“我型我秀”来说,每进一个选手,都要从多方面研究,放到哪个市场做?找哪个制作人?选哪一类的歌?做这一行,看重的是长远的眼光。

  本报记者 夏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