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传奇舞者上银幕 澳洲名导要拍“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40  新京报
中国传奇舞者上银幕澳洲名导要拍“红楼梦”
李存信在度过27年辉煌的芭蕾舞生涯后,成功转入金融界,现在是澳大利亚一家著名证券经纪公司的资深经理。

中国传奇舞者上银幕澳洲名导要拍“红楼梦”
李存信发表演讲

中国传奇舞者上银幕澳洲名导要拍“红楼梦”
李存信年轻时练舞

  曾执导《为戴茜小姐开车》的澳大利亚著名导演布鲁斯·贝莱斯福德(Bruce Beresford)并未销声匿迹,近日官方消息称,他的下一部电影将锁定中国,把畅销书《舞遍全球———从乡村少年到芭蕾巨星的传奇》(Mao's Last Dancer)搬上银幕。

  农村孩子舞遍全球

  《舞遍全球》是中国著名芭蕾舞演员李存信的自传。这位世界级芭蕾舞大师于1961年出生在贫穷的山东青岛农村。11岁时由于机缘巧合被选入北京舞蹈学院学习芭蕾舞。1979年,他作为第一批公派艺术留学生到了美国,后来他和自己的女学生相爱,选择留在美国生活。

  作为顶尖芭蕾舞演员,李存信曾和世界最著名的芭蕾舞团合作,到各国演出。在度过27年辉煌的芭蕾舞生涯后,李存信成功地转入金融界,现在是澳大利亚一家著名

证券经纪公司的资深经理,和妻子及三个孩子住在墨尔本。

  《舞遍全球》这本书自从2003年在澳大利亚出版以来,已经在20多个国家出版,我国也于今年1月出版了中文版。电影版《舞遍全球》的编剧是简·萨迪,他曾经写过《闪亮的风彩》(Shine)的剧本。

  《红楼梦》先靠边站

  除了这次公布的《舞遍全球》之外,贝莱斯福德还会拍摄一部名叫《红楼梦》(A Dream of Red Mansions)的中国题材电影。不过此《红楼梦》非彼《红楼梦》,它讲述的是一个西方摄影师在中国的经历,时间跨度从1949年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已经定由凯特·哈德森主演。

  制片人透露,这部电影将于明年2月开拍,外景地包括澳大利亚和美国,但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镜头在中国拍摄,片中的中国角色将要说中文,其他人将会说英文。目前该片的演员还没定。

  澳大利亚导演布鲁斯·贝莱斯福德于1989年执导《为戴茜小姐开车》,曾获得4项奥斯卡奖,此后他的电影事业一直没有起色。编译: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