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出版商标高售价 书店无奈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哈利-波特》小说结局篇《哈利-波特和致命圣人》将于周六(7月21日)全球同步推出,不少哈利迷早已在网上预订小说。早前网上书店Asda批评出版商Bloomsbury定出的建议售价过高引起争端,更令Bloomsbury取消Asda的订单,幸好他们于小说推出前及时解决纷争,能够让Asda如期将小说送到订购者手中。

  早前网上书商Asda向出版商Bloomsbury订购了50万本小说售卖,并以极吸引人的价钱8.87英镑(约140元人民币)接受网民预订,不过Bloomsbury将建议零售价定于17.99英镑(约280元人民币),相比Asda的预订价高出接近一倍。Asda不单认为Bloomsbury索价太高令儿童要买贵书,亦令Asda无法以低价抢客,Bloomsbury因此以Asda欠款为由决定取消它们50万本的订单。

  前日(7月17日)Asda的发言人表示已经跟Bloomsbury达成协议,并且为批评对方的言论致歉,又重申所有已经预订小说的网民能够如期取书。Asda的发言人说:“我们跟Bloomsbury有协议,它们承诺会将小说于周六早上付运。”不过该发言人拒绝透露小说推出时的售价,但强调售价会是儿童所能负担的。

  另外,《致命圣人》将于以色列时间周六清晨2点01分开始售卖,当地的大型书籍连锁店为隆重其事,将于周五晚举行派对,但当日刚好是国家严守的犹太人安息日,当地法例规定大部分商店需要休息,不过售卖《致命圣人》的以色列书商不管不顾,坚持要与世界各地同步出售该书。当地商贸大臣的发言人前日表示,所有于安息日营业的书店将会被罚款,他说:“以色列的法例已经定明安息日不能工作,商贸大臣将会检控所有违规的书店。”(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