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姆-克鲁斯主演《刺杀希特勒》在德国开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03  新浪娱乐
汤姆-克鲁斯主演《刺杀希特勒》在德国开机(图)

汤姆-克鲁斯剧中形象

  据国外媒体20日报道,一部由好莱坞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影片19日在柏林郊外的一座森林里开始拍摄。克鲁斯在里面饰演德国最著名的刺杀希特勒的策划者——陆军上校克劳斯·格拉夫·斯申克·冯·施陶芬贝格。

  德国政府表示,除前德国总参谋部旧址外,它允许摄制组在他们所需要的任何地方进行拍摄。63年前的一个星期六,德国行刑队在这个通常称作“本德勒建筑群”(Bendler Block)的地方,对施陶芬贝格上校执行了死刑。政府发言人托斯藤·阿尔比希说,他们不能在这里拍电影,因为“它是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

  克鲁斯在这部名叫《刺杀希特勒》的影片中饰演施陶芬贝格。布莱恩·辛格担任导演。拍摄场地位于一片松树林中,黄黑相间的塑料带把它同外界隔离开。这片森林位于柏林以南43英里处的克林克里斯村附近。德国著名的巴伯尔斯堡电影制片厂(Studio Babelsberg)证实,克鲁斯就在拍摄现场。

  政府拒绝影片在施陶芬贝格工作和死亡的地方进行拍摄。随后,媒体纷纷猜测,这个结果是由这位45岁男演员的宗教信仰造成的。众所周知,克鲁斯是“科学教派”(Scientology)的最著名的成员。而德国政府认为,它是个商业组织,专门欺骗那些脆弱的人。有些评论家甚至主张,科学教派的信徒不该扮演纳粹时代为数不多的英雄之一。

  阿尔比希表示,政府反对影片在本德勒建筑群进行拍摄一事和克鲁斯的宗教信仰丝毫没有关系。如今,这里已经成为第三帝国抵抗战士的纪念馆。阿尔比希19日说:“除了本德勒建筑群,我们允许他们在任何地方拍摄。这是个神圣的地方,不该受到侵犯。种种情况说明,这位男演员的宗教信仰和我们的决定没有关系。”

  1944年7月20日,施陶芬贝格和其他几位计划者密谋暗杀希特勒。当时,这位德国独裁者正在位于东普鲁士的指挥部内同军官开会,却只受了轻伤。计划失败后,他们被捕,不久在本德勒建筑群被枪决。

  辛格在巴伯尔斯堡电影制片厂19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尽管我们不能在德国的本德勒建筑群拍摄,但可以任意在其他地方工作一事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我很激动,因为我们能让克鲁斯出演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由巴伯尔斯堡电影制片厂和联美娱乐公司(United Artists Entertainment LLC)联合打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