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时报》为提前曝光《哈利-波特》内容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21: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哈利-波特》的英国出版商布鲁姆斯伯里的一名女发言人对《纽约时报》提前曝光新书的做法表示了“悲哀”。要知道,全世界书店的正式销售之门只需再等一天就可以打开了。为美国市场刊印的《哈利-波特》完结篇数量高达1200万册,可是,《纽约时报》打破了行规,提前披露了新书的内容。

  这名女发言人说,美国发生的这些事情与1773年北美殖民地居民抗议英国的“波士顿倾茶事件”在性质上有类似之处。“封锁还是像往常一样出现,禁运也在毫不妥协下被强制执行,而且根本不存在例外的情况。”

  《纽约时报》编辑里克·莱曼对于在发行之前便刊登评论的决定进行了辩护。它的一名女发言人说:“我们认为,如果一部著作在任何公共的零售市场出现,并且以合法和公开的方式被我们获得,我们就有发表评论的自由。我们是在纽约一家商店偶然发现和购买《哈利-波特》的。”

  “在写评论的时候,为了不泄漏故事的结局以及重要的细节——此如说谁死了,谁又活了下来,我们着实花了不少心思。但这无疑对发表评论产生了诸多限制,无论是对故事风格还是作者笔风,我们都无法付之更多笔墨。但对于完结篇以及整部系列,我们还是给予极高的评价。”

  在《纽约时报》头牌书评人角谷美智子的评论中,有关情节发展的一些细节惨遭泄漏,包括很多人物如何死去以及“死圣”到底意味着什么等等,但对于重量级的秘密还是手下留情的。角谷美智子在评论中说:“读这部

长篇小说的感觉就像是在玩一场智力拼图游戏,罗琳女士无疑拥有狄更斯式的激情和创造力。”(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