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里-波特》内容提前曝光 罗琳恼羞成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21:55  新浪娱乐
《哈里-波特》内容提前曝光罗琳恼羞成怒(图)

罗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0日报道,眼下,《哈利-波特》完结篇还没有正式上市,但一些媒体早就坐不住了,提前就把书中的内容公之于众。这不,有关完结篇的评论便赫然出现在《纽约时报》和《巴尔的摩太阳报》之上。此举无疑惹怒了“哈里·波特之母”J.K.罗琳,而惨遭她的口水炮轰自然就在情理之中了。

  《纽约时报》的评论是正式发行的头天晚上与读者见面的。评论称,《纽约时报》的《哈利-波特》完结篇是18日从纽约的一家商店购得的。《巴尔的摩太阳报》则报道说,它的简装版完结篇是“通过合法和正常渠道”获得的。

  但有一点必须提醒读者,饱受人们期待的《哈利-波特》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的正式发行时间可是在21日英国夏令时的24点零1分(20日晚上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的23点零1分)之后。

  对此,罗琳发表了一篇措辞严厉的简短声明予以回应。她在声明中说:“美国一些媒体居然将数百万读者——尤其是儿童的心愿完全弃置一旁,决定用评论的方式将谣传的东西曝光于大庭广众之下,对此我简直不敢相信。”

  这位41岁的女作家表示:“对于那些没有试图扰乱读者感受哈里最后一次冒险经历的报纸、书商以及其他人士,我表示由衷的感谢。”罗琳的前6部《哈利-波特》目前的全球销量已达到3.25亿册。

  《哈利-波特》在英国和美国的发行事宜分别由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和学术出版社负责。为了确保书中的内容在上市之前不被泄漏,这两家出版社的保密措施便花去了数百万美元。但令它们没有想到的是,网络上居然出现了与“死圣”有关的据信可打上“半真半假”标签的图片,而一些读者本周也通过美国一家在线零售商提前搞到了完结篇。种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促使学术出版社采取法律行动。

  出版界专家希望,在对第7部《哈利-波特》的内容进行了长达数周的宣传与猜测之后,这部完结篇有望以最快的速度成为畅销之作。还没有正式发行前,“哈里迷”的胃口早已被吊得高高的。他们都想知道,身在霍格沃茨学校的哈里与朋友究竟会上演怎样的冒险之旅。(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