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影片《发胶》打“肥胖牌” 宣扬以胖为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3:47  新浪娱乐
音乐剧影片《发胶》打“肥胖牌”宣扬以胖为美

女演员布朗斯基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1日报道,在充满“肥胖恐惧症”的好莱坞,音乐剧影片《发胶》(Hairspray)中的女士们十分少见。苗条性感一直以来都是好莱坞评价女星身材的最佳标准,所以影片中的角色一个比一个肥胖,就十分罕见了。

  这部新的音乐剧影片于20日首映,它对女性的肥胖进行了赞美。打造这部影片的人希望,它能有助于改变影迷长期以来形成的传统观点——苗条才叫美,从而使肥胖角色在好莱坞得到应有的尊敬。在过去的好莱坞,梅·韦斯、杰恩·曼斯菲尔德、玛丽莲·梦露和简·拉赛尔等有曲线美的女明星十分受欢迎,但是像《发胶》主要角色特蕾西·唐布拉德等肥胖少女却从来没有被得到足够重视。两者在好莱坞的地位也有天壤之别。

  饰演特蕾西的新人——妮基·布朗斯基体态臃肿,身高4英尺10英寸。她表示:“我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看到的全是苗条女演员和流行歌手。她们人人都是那么苗条,长的也高,一头金发,但我什么也没有。难道我必须像她们一样才能在娱乐业中立足吗?我想不是这样,我会找到一个不同于她们的方法去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那将是我自己的特色。”妮基说:“我真的很想做到这一点,这也是我期望这部影片上映的原因。想到这件事,我就很激动。也许有些观众会这样想,‘啊,上帝,我以前见到的都是苗条女郎。难道我要毫无选择地喜欢这些胖妞吗?’不,他们不一定非要喜欢我们。”

  音乐剧影片《发胶》由百老汇音乐剧改编而来,它的故事情节紧紧围绕着女主角特蕾西展开,她是一个长着大眼睛长头发的16岁巴尔的摩女孩。她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在考尼·科林斯的电视节目上跳舞,但是遇到了各种阻力。特蕾西的妈妈埃迪娜是一个肥胖的家庭主妇,在洗衣店干活,没有见过世面,开始时极力破坏女儿的这一梦想。但是,后来她的思想发生了戏剧性变化。另外,特蕾西不仅跳舞出色,还很会唱歌,在当地电视台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还让前选美比赛负责人(米歇尔·菲佛饰演)的计划落空。该剧从创作伊始,就受到多家媒体、专业评论家以及众多电影迷的关注,成为当年音乐剧创作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百老汇的这部舞台音乐剧改编自约翰·沃特斯在1988年执导的同名影片。又矮又胖的里基·莱克在影片中饰演特蕾西,获得成功。随后,她跻身演员行列。玛丽沙·叶瑞特·维诺库因在百老汇音乐剧《发胶》中出色塑造了特蕾西这一角色,而荣获“戏剧界的奥斯卡奖”——托尼奖,迅速成为当时百老汇最知名女演员之一。

  约翰表示:“这部影片将让三个年轻女孩成为知名明星,而且是三个胖女孩,她们的胖甚至超出人们的想像。结果证明,我和那些胖女孩很走运,她们红了。我常常想,人人都有可能欣赏一个胖女孩,而她们也有希望获得成功。所以,我认为观众会肯定特蕾西这个人物。她让人们感觉自我良好,外表并不是个问题。”(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